【小軍來信】宣教札記(1)一切由聖靈開始

作者:Eric Huang

小軍,你好!

上兩次我簡要地和你談了一下神如何呼召我們,預備我們進入在柬埔寨的宣教工場。可是,在這之前我們有過兩次短期宣教,這兩次短宣對我們決定長期宣教有極大的影響。感謝神,在第二次短宣中神的感動再次臨到,讓我們最後決定走出去。從今天開始我對兩次短宣記錄下來的一些文字,與你分享。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塞浦路斯去。」(使徒行傳13:2-4)

二零一零年元月份教會同工會上,我們的牧師分享了過去幾年參與中東宣教事工的經歷和對中東華人同胞宣教事工的異象。之後,提議兩個教會組建一個短宣隊聯合完成夏天的短期宣教。自此,大家開始為短宣準備和參加的人選迫切在神面前禱告。那段時間,我剛剛讀完使徒行傳,看到主耶穌升天之後,門徒們領受聖靈的洗禮。在聖靈的帶領下,使徒們不畏逼迫,得著屬天的能力,神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將福音從猶太人傳至外邦人。

幾個星期後,教會的短宣隊已經有了人選,在四人組成的隊伍中,我雖然不在其中,但一直默默為著那幾位提出要去和為神擺上的弟兄姐妹禱告。求神預備他們的心,願神大大使用他們。

三月二十八日召開的教會同工會上,得知一位弟兄因近期工作的變動,無法按計劃參加短宣。當大家醞釀新的人選時,神的靈讓我心跳不已。我知道這是聖靈的感動,祂讓我有一個特別清晰的看見。於是我就想把這樣一份感動分享給大家,可是裡面有一個很理智的意念提醒我:你怎麼夠格去短宣呢?我就為此禱告幾天,求神給我一個印證來證實我的感動來自神。感謝神,神就讓牧者和同工們一致都有感動說我是最合適的人選。在聖靈和同感一靈的同工們映印證之下,帶著能被神使用的喜悅,又擔心無法勝任的心境,接受了這個任務。教會決定的那天,大家也為這次行程和所有的短宣隊員禱告祝福。

回到家,一家人為這個教會的決定高興,太太和孩子們都非常支持參與這次短宣,但太太與我有同樣的擔心,就是我神學和靈裡裝備不夠。不過,我們一家人提議每周有一天為此事禁食禱告。當然,我們教會各團契和小組也開始為這次短宣之行禱告。

希伯來文中「來到神面前」就是「與神同在」。「同在」之意就是「臉面」。「尋求神的同在」就是「尋求神的面光」。這段時間,每天藉著禱告,聖靈讓我真實地來到神面前,看到祂的榮美,體會那份刻骨銘心的美好。漸漸地我看到神讓我短宣的真實意義。祂讓我明白,我的不足、不夠,祂為我補上;我的膽怯和擔心,祂對我說:「不是你們去,而是我與你們同去。」聖靈讓我有力量,有智慧,有平安喜樂去努力準備;聖靈更釋放了我靈裡的一切攔阻。在神話語的學習中,再一次看到神的信實;神的勸勉和安慰,越來越多地堅固著我的信心。

自此,每日享受著聖靈奇妙的帶領,溫暖和智慧浸透著我。在每天上班坐在GO火車上,讓我很多時間思想神是多麼地愛我,思想在神裡面那份自由,也讓我漸漸從點看到線,從感覺不足進入神的豐富之中,從自我進入神的同在,看到神的面光,這是多麼奇妙難以形容的經歷。這種全新的屬天生命光景將我的心靈重重地攪動著,內心饑渴著離行的那一天。

感謝神,從三月到七月藉著給福音班分享《約翰福音》,神讓我對祂的話語、真理有了更深的認識。另外,在每天靈修中我細讀了加拉太書、歌羅西書,體會耶穌基督是一切,又住在一切之內。「叫人活着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63)「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歌羅西書3:16上)

六月三日,我們兩個短宣小組又相聚在一起,不僅討論細節安排,更是花時間一起禱告,靠聖靈帶入神的應許,帶入神的同在,求聖靈來讓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這些小小的器皿上。「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26)從那之後,我的禱告不再停留在自己身上,而是轉向中東華人同胞,心中的火再一次被挑旺。我也仔細整理了自己的信主見證。主是如何讓我明白祂的救恩、祂的大愛和祂永恆的生命,最後成為祂兒女的全程,求神使用我的見證讓那裡的同胞認識神,稱神為阿爸父神。

七月二十一日早上,我一個人安靜在家裡,禱告、讀經、感恩,也記下神與我同在的這份美好。下午,我們短宣隊聚集在蘇媽媽家,大家在禱告、分享和祝福之中享用了蘇伯伯為我們餞行準備的豐盛飯菜。之後,趕去飛機場辦理好手續,等候在神掌管的時間之中。

飛機上,我不斷禱告感恩,體會神不僅過去與我同在,此時此刻祂正與我同在;祂不僅差遣我們出去,祂更是與我們同行。想到這裡,心中充滿了祂賜下的平安、喜樂和力量,滋潤著我的心田。感謝神,能讓我以這樣的心向祂敞開,也讓我的身體能夠勝任這次短宣。這都是經過祂稱了又稱,量了又量的。祂知道我的信心有多大,知道我的不足缺口有多寬,但祂賜給我聖靈,填充了所有的不足。

當地時間早上七點多,我們先到達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幾個小時后,又換乘去中東Dubai的航班。 晚上11點鐘到達Dubai國際機場。出機場到停車場,短短幾分鐘,就讓我們領略了平均氣溫48度炙烤之熱。兩個小時高速公路,我們到達短宣駐地城市Abudhabi,已是淩晨2點多鍾。感謝神,那晚我睡得異常好,一下子就調整好了時差,我知道這是神的作為,為要讓我集中精力投入到祂的工作中。

我們住在一位宣教士的家中,這段夏天的時間,他們回加述職並在各教會分享中東華工事工和異象。我們短宣隊正是填補這個空擋期。感謝神,宣教士一家為我們的到來準備好了一切的需要,更是為了兩個短宣隊工作已經安排就緒。這一切的順利和安排,讓我再次想起使徒行傳中聖靈差遣巴拿巴和保羅,打發他們下去,先下到西流基,又從那裡坐船往塞普勒斯去。聖靈從開始就與他們同在,與他們同工。 我們也是這樣,一切從聖靈開始。願神在其中得當得的榮耀。

願神祝福你!

你的朋友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