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手術感言       

作者:信言

 早前往醫院做約半小時的右眼白內障小手術。手術前,媳婦教我在進行手術的時候,可以背誦聖經。心中便得平安!我想想:「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篇 119:105)這節聖經倒是蠻適合的!在手術前,護士提示我做手術時,眼望前方,一直望向「光明的源頭」便對了!在短短的手術時間內,我一直注視光源,念著聖經金句,不經不覺手術便完成了!

回到家中,亮了電燈,頓覺室內明光照耀如太陽!跟平日儘管開了滿屋子的燈,都仍覺昏暗的感受完全不同!只得戴上墨鏡吃午飯!原來我出生時的眼睛,看物、看人、看景,竟是如此清澈澄明!

這令我想起神起初創造人類的時候,我們是照著上帝的形象和樣式造的!聖潔、光明、尊貴!但可惜自始祖犯罪以後,人類的生命帶著犯罪的D.N.A.,向著罪惡傾斜,漸漸地,一點點地,上帝所賜的聖潔光明形像便褪了色而不自知,多可惜啊!正如我若不換掉眼內混濁了的晶體,還以為「昏暗」是正常的生活型態而不自覺呢!

但上帝賜了人類有回復光明聖潔形象和神的樣式的機會,就是相信耶穌基督,祂為我們的罪釘身十架,流出寶血,洗滌淨盡我們一生的罪孽!並且第三天復活,更為我們預備了永久居住的天家!

家中廚房,有半面牆壁,為了易於清潔,而貼了銀色的銻面紙,這兩天銀色銻面紙,反射了窗外的陽光,也變得閃閃生輝!好像透著亮光!令我感受到基督信徒,決志相信耶穌,與上帝恢復關係,重生得救後,內心能反射上帝的榮光!正如聖經說:「太陽有太陽的榮光,月亮有月亮的榮光,星星有星星的榮光。而且每一顆星的榮光也都不同!」(哥林多前書15:41,新譯本)這一次手術後,我倒是體驗了這節經文了!

手術後,遵照醫生的囑咐,對眼睛小心翼翼地保護!唯恐做得不足!人眼睛的構造,非常複雜。最重要和珍貴的部分,是「瞳仁」。沒有它們,眼睛便會失去視覺的功能!突然想起,聖經裡面上帝親口稱我們為祂眼中的「瞳仁」!人類何德何能?配受上帝這種呵護備至的愛顧呢!但上帝實在願意這樣愛顧屬祂的孩子,視他們如珠如寶,你願意成為祂這樣珍愛的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