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心聲】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林向陽   2022-04

可怕的以假亂真

近年來,中國致力打擊假藥和劣藥品,在疫情嚴重之時,政府宣佈抓獲喪心病狂,製造假疫苗廠商,其中有「吉林某某黑心疫苗案」,以假亂真,害人匪淺。不禁令人想起2008年轟動全國的毒奶粉案,殃及三十萬嬰兒患上腎結石,多名嬰兒死亡。 在媒體的深挖下,隨之曝光的,更有良心喪盡的地溝油、毒大米、重金屬超標、加添工業材料等等黑心食品。這些假藥、黑心食品,外表幾可亂真,裡面卻是損害人健康的工業原料。不但中國有黑心食品、假藥,連台灣,印度也不例外。

黑心食品與假藥害人非淺,輕者危害人健康,嚴重者能令人喪命。故此,國人必須提高警惕,棄假選真,才能避免成為受害者。

其實,比黑心食物、假藥更可怕,就是假宗教、假信仰、假神。因為它們不但使我們人生方向錯誤,使人的心靈飽受其害,更使人因沒有與真神和好,罪孽沒有得真神的赦免,在離世後靈魂永遠沉淪,遺害之深,難以筆墨形容!

看到這裡,可能你會說,世間宗教如此多,那位才是宇宙的真神,可以拯救我們,使我們有平安、有喜樂,而且賜我們永生呢?親愛的讀者,讓我們根據常理,仔細分析思想,就必定能清楚:

  1. 真神是自有、永有,而不是被造之物

真神既然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豈是人為其做泥塑或木雕之像,又豈需要住在人手建造的廟宇寺院,還要常常修補翻新?故此,人手造的偶像,或以往的歷史人物都不是神,即使伊斯蘭教的教主穆罕默德,他雖曾自稱比耶穌更大,他還不是難逃一死嗎﹖他的骸骨還埋在墳墓裏。佛教的釋迦矛尼也不敢自稱為神,祗說自己是「悟道」而已。祗有基督教的耶穌基督敢宣稱自己是神,因為祂的確是神,而整本聖經都是指著耶穌基督而說的。

  1. 真神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

為使人明白宇宙與天地萬物的來由,聖經一開始就作了權威性的宣告:『起初神創造天地。 』聖經處處指出﹕除了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耶和華神外,別無真神,而這位真神,祂是自有、永有的(創廿一:33,出三:14),神自己多次宣告﹕「……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四十三﹕10-11)。

3.真神是全知、全能、全智、全善,大有慈愛和憐憫

單看宇宙的浩瀚,數億萬星球有規律運行,及地上萬物構造精密美善,無懈可擊,極其美善,而且互相依賴共存,自然生態彼此息息相關,井然有序,就知道耶和華神的確是位極其榮耀的全能者,祂的智慧無可測度;單看地球上有用之不盡,取之不竭,卻是人類和一切動植物生存必須要有的空氣、水分,還有各式各樣、勝數不盡、豐盛的農產物和資源,就知道神的確是全知、全善、極度慈愛,滿有憐憫。

4.真神極度慈愛,也是全然公義

可惜始祖犯罪叛逆神,罪便進入了世界,致使「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而「罪的工價乃是死」,故此「按著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神是全然公義的,斷不會因慈愛而廢掉公義,因此,人的結局就是永遠的沉淪,多麼可怕。幸好神滿有憐憫、愛我們至切,甘願為我們捨命付罪債施拯救,因為聖經宣告﹕「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 (耶穌基督) 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信靠基督耶穌是世人得救的惟一途徑,因聖經說「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四:12)

親愛的朋友,耶穌基督愛你至切,祂甘願道成肉身降生,為你、我捨命。

請看,當主耶穌背負世上一切的罪孽被掛在十字架上,父神掩面不看、眾叛親離、門徒四散躲藏,而受盡折磨、痛苦不堪、垂死的神子還為世人,向父神發出響澈空際的呼求:
「父呀,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神子捨身之愛,的確比天還高,比深海更深,如此徹底犧牲大愛,能不令你、我感動?

5.耶穌基督勝過死亡,粉碎魔鬼撒旦的權勢

耶穌基督不單為我們死,也為我們復活,因祂已經勝過死亡,粉碎魔鬼撒旦死亡的權勢,祂復活的大能顯明祂的確是神,好叫我們因祂而稱義(羅四:25)。

在受難前,耶穌基督多次明說自己「要受長老祭司文士許多苦﹐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太十六:21)當耶穌被釘死十字架後﹐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帶著兵丁,封了石頭,將墳墓把守妥當。

在耶穌復活後,他們給羅馬兵丁很多錢,要他們說,是耶穌的門徒在兵丁睡覺時把耶穌的身體偷去的(參看太廿八)。這個謊言不攻自破﹐當時門徒因懼怕羅馬人都東躲西藏﹐那裡還有膽量去偷取耶穌的身體呢﹖況且墓前守兵重重﹐誰能滾開墓門巨石而不驚動守兵?

而聖經把主耶穌復活前後的細節記載得淋灕盡致,證據確鑿,略述如下﹕

A.空墳墓的證明

聖經記載﹕當婦女帶著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來到墳墓前卻看見大石頭已被挪開了﹐她們看見天使﹐又趕快把天使告訴她們主已復活的好消息告訴門徒﹐彼得與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一同跑到耶穌的墳墓﹕
「……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在另一處捲著。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約廿:6-8)

這段經文非常重要﹐確實地指出不是有人把細麻布解開把耶穌的屍體偷走﹐因為細麻布仍然捲著。由此可見﹐耶穌的確已經從從死裏復活了﹐祂復活的靈和體已超越空間的限制﹐能穿越過那緊緊包裹的細麻布。耶穌死後三天復活的事情﹐在四福音書都有極度詳細的記載﹐空墳墓就是主復活的明證。

B.復活的主耶穌多次向門徒顯現

復活後的耶穌﹐到祂昇天前的四十天﹐曾多次向門徒顯現﹐其中有懷疑不信的多馬,主耶穌讓多馬把指頭伸進自己被釘釘透的手和被槍扎過的肋旁,多馬立時震憾歡呼﹕『我的主。我的神』。

使徒保羅也如此詳細記載﹕「……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門徒看。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末了也顯給我看……」(林前十五:3-8)。有甚麼比活著的見證人更有說服力?在主耶穌復活後的兩千多年以來,縱使有勝數不清的不信者千方百計也無法否定主耶穌復活的事實,故此﹐耶穌基督的復活是不容懷疑的事實。

C.耶穌的門徒生命巨大改變,證實了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

門徒因主的復活,從膽怯懦弱變為視死如歸的福音勇士,拼命傳揚主復活、拯救世人福音,甚至不惜犧牲生命。而耶穌基督福音所到之處,人心悔改歸正,靠聖靈大能砍斷撒但的捆綁,從黑暗歸向光明,凡信靠主耶穌的人,都親身經歷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

是的,耶穌基督的確已經從死裏復活了。祂的復活意義非常重大﹐是整個基督教信仰的根基﹐正如使徒保羅所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我們若靠基督﹐祗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林前十五﹕14-19)

因為主耶穌已經復活了﹐證明祂已經勝過死亡的權勢。我們這些蒙神大恩得救的人﹐也因而有活潑永生的盼望而不必懼怕死亡。因為耶穌親口如此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十一25)這樣的人生﹐不但有意義﹐而且極度豐盛。

D.主耶穌基督賜下聖靈,祂也必榮耀再來

耶穌基督不但復活,將自己顯給門徒看,有四十天之久,並在眾門徒的注視下,被接升天(參看徒一﹕3,9),慈愛的神願意永遠與我們同在,故此,祂賜下聖靈(約十四﹕16-18),使凡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的人,有聖靈永遠居在心裏,作我們隨時的幫助,並得著能力為神作見證,聖靈也是我們得救的印記。

耶穌基督也必定實行祂所宣告的,祂將會榮耀再來(參看徒一 8-11,約十四﹕3),擊敗撒旦在世上的一切權勢,把撒旦丟在火湖裏、審判死人與活人,建立新天新地。那是多麼榮耀的日子!也是所有蒙神救贖之人的盼望!親愛的讀者,三位一體的耶和華就是真神!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得救的途徑,你願意悔改歸正,接受祂的救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