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俄烏戰爭與末日的先兆

田森傑

正當世界即將走出新冠病毒的陰霾之時,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突然出兵進入烏克蘭!這一個由俄羅斯普京總統所發動的戰爭,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為要使烏克蘭「去軍事化」與「去納粹化」,「去軍事化」的目的是針對「北約」的東擴,「去納粹化」是追討七十七年前德國納粹在進攻蘇聯而戰敗之後,納粹主義份子仍然藉著烏克蘭向俄羅斯所造成的威脅!雖然在西方世界有人認為這是普京為擴張其個人霸權的藉口,但是普京出兵烏克蘭的決心與意志堅定,在經過多年的準備之下,即使面對烏克蘭軍隊誓死的抵抗與國際嚴厲的制裁,仍然兵分三路進攻烏克蘭,甚至用「核武」的威脅來警告各國不得有軍事上的干預!而烏方則在無助之下不斷地向世界「召兵」,令人擔憂這一場地區性的軍事衝突會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呢?

由於網路媒體的抄作,真假新聞難以分辨,使人類所將面臨的危機與未來的大災難被蒙蔽起來,以致我們看不見許多殘酷與可怕的真相,而網民們所愛看見的畫面卻充斥著一段又一段由人為所編導的「戲劇」與「遊戲」!但聖經的預言卻是精準可畏的,耶穌曾預言末日即將來臨之時:「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地上的邦國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的響聲、就慌慌不定.天勢都要震動.人想起那將要臨到世界的事、就都嚇得魂不附體。」(路加福音 21:25~26)如今全球出現氣候反常,各地爆發軍事衝突的危機已經「箭在弦上」!請留意聖經最早記載七十七的數字,是由亞當第七代孫子拉麥所說的:「若殺該隱、遭報七倍、殺拉麥、必遭報七十七倍。」(創世記 4:24)而當時亞當的另一個孫子以諾則預言說:「看哪、主帶著他的千萬聖者降臨,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猶大 1:14~15)他所生的兒子名叫「瑪土撒拉」,也是一句末日的預言:「當他死的時候洪水就來了!」瑪土撒拉是聖經中壽命最長的人,他活到九百六十九歲,並且在他死後果然發生了一場洪水滅世的大災難!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隔了三個七年,爆發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如今隔了七十七年,爆發了俄烏戰爭!一旦這場戰爭發生了任何一個「意外」,就將導致各地發生無止息的戰爭,所造成的核爆災難、經濟崩盤、饑荒、瘟疫等人禍,必造成全球性的大災難、使人類加速的滅絕!所不幸的是,人類總是有人不願意從歷史中吸取教訓,以致許多原本可以避免發生的事件卻不斷地重複發生!所以無所不知的上帝才會藉著聖經預言告訴喜愛智慧的人:「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羅馬書 13:12~13)目前在這場戰爭中所遭受最大犧牲的是烏克蘭的難民與俄烏兩方死傷的軍人,他們在戰亂中正向我們發出生命的呼聲!聖經說:「當趁耶和華(神)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神)、耶和華(神)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 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以賽亞書 55:6~7)各位親愛的朋友們!願您趁早在未來末日的災難尚未臨到之前,認識永生的神!否則將來到了神的審判臺前,後悔也來不及了!但願俄烏戰事能夠盡早結束,世界各國能以高度的智慧化解人為的衝突,好為人類帶來ㄧ段和平的日子!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