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軍來信】順服神带给她一生的满足

Eric    2022-04

小軍,平安!

感謝神,上次寫給你的信中提到,因著我看到教會弟兄姐妹生命裡所表達出的美好成為了我的吸引,也讓我繼續待在教會,想更多地認識和明白他們為什麼會是如此。

經過在教會裡與大家一段時間的相處,我也被邀請參加教會的各小組聚餐和見證分享。 有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奶奶,她的個子一米八五以上,每次聚會都為大家唱詩伴奏。 她一坐在鋼琴邊,美妙的琴聲就從她的手指中飛出,很顯然她彈琴非常的專業。 從我第一次進教會,聽到她彈管風琴,我就特別地注意到她。 她對音樂的認真,對音樂的理解和專業技巧,以及她生命裡流露出的沉澱,都讓我看到她與眾不同。 慢慢我才知道她全名是Effie Jean Lanman Corbitt,大家叫她Jean。 她是在颱風期間幫助過我們,並帶我們進入教會的Nancy Clay的婆婆。 當我認識了她,她就給我們講述了她的見證,對我心靈有莫大的震動。

Jean高中畢業後進入Judson College基督教女子學院,之後又進入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鋼琴系學習鋼琴和管風琴專業。 她突出的成績讓她在畢業前就已經收到數個名牌大學音樂系科的助理教授職位。 然而,當她知道自己家鄉的幾間教會缺乏司琴時,她的心裡開始了掙扎。 若接受大學教授的位置,對她的專業和事業將會有很大的成就。 她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做出一個與一般人不一樣的決定。 放棄去大學當助理教授,聽從神的感動回到她的小鎮,為那裡的幾間教會以司琴來服事神。

她一生從高中到九十歲回到天家,一輩子在幾間教會司琴,東奔西跑約七十年。 但我問及她為什麼能夠放下世人的追求,而選擇來到小鎮教會服事神時,她說到:”聖子耶穌在永恆中出生,在歷史中降生為人,道成肉身是為了使我們肉身成道,就是讓基督的生命活現在我們的生命之中,為要領人歸主。 因此,教會司琴的需要讓我看到在特殊的擔當過程中,把我們生命中這種神的光要釋放出來,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這種光的溫暖和慈愛,使人們都歸向神。 我這點順服和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完全不算什麼。 “她說的那麼自然平靜,沒有任何起伏。 可是我聽得卻心潮澎湃。

這件事對我在認識神的路上,完全顛覆了我自己所持守的理念。 讓我看到正是一個基督徒,對世界上的名譽地位與世人完全不同的認知。 在地上她雖說上了名校,得到了名校的助理教授位子,但她說在上帝眼裡她是一個普通的人,和其他人有平等地位。作為神的選民,是要按照主基督的「使命」而活; 放棄大學助理教授的位子,不是她要顯擺,而是順服神的感動帶領。 神也在那裡為她預備一個與她一生在一起六十四年的地上屬靈同伴Roy。 讓很多人藉著她的決定和她一生七十年的服事,不僅影響了他們的生命改變,也影響了周圍的尋求者。 她說她的這位神是掌管她前面路的神,唯有順服神,走神指引的道路。 她要得到的是讓神滿意,她也得到心靈里平安喜樂。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詩139:2-3)這也成為我信主時學習順服,得享甜美的美好榜樣。

願神祝福你! 也願Jean一生順服神、選擇神的見證,幫助我們更多認識神。 好,我們下次見。

你的朋友,

Eric

Eric和他太太Ping是加拿大华传 gointl.ca 派往柬埔寨的宣教士。目前他们在柬埔寨北部普撒省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开荒宣教。想了解更多他们的信息可访问他们宣教誌 pilgrimontheway.home.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