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偉大的望遠鏡與偉大的神

田森傑

人類在2021年底經歷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的肆虐下,終於在12月25日聖誕節,向太空發射了一個人類歷史以來最偉大的望遠鏡,這個名為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Telescope),是由美國宇航局、歐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聯合研究發明的,這太空望遠鏡採用了人類最頂尖的科技, 經過25年製造成功,耗資一百億美元,它的重量為6.2噸,約為哈勃空間望遠鏡(11噸)的一半。但其面積卻為哈勃太空望遠鏡的5倍以上,並且定位於離地球150萬千米的距離,即使出了故障也不可能頻繁派遣修理人員,所以在工程上的設計要求是要達到零故障!科學家們預期它的壽命在五年半至十年之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它最重要的任務是甚麼呢?就是要追尋宇宙在140億年前從虛無中誕生之後的景象,並且將探測宇宙中是否還有哪些類似地球的星球?是否還有其他的生物存在?

我們即將透過這個望遠鏡看見它所傳來比哈勃望遠鏡清晰一百倍的星際照片,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它永遠也尋找不到上帝的影像!」因為上帝所創造的這個宇宙如此浩瀚偉大,即使哈勃望遠鏡也只能在過去30年間確認5500個星系,但在這宇宙空間中,尚有無數的星系與無形的世界等待著人類去探索,所以人類今日雖然發射了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望遠鏡,也永遠無法探測到這位最偉大的神,我們只能看見神在創造宇宙之後所發出偉大的光輝!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Telescope)

其實聖經早已告訴世人:「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詩篇 19:1 )又說:「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祂口中的氣而成。」(詩篇 33:6)這個信息是要人類明白,在這偉大的宇宙背後有一位偉大的神存在,祂以崇高的智慧與能力創造了萬有,其中最寶貴的是,祂以自己的形像與樣式創造了人類,使人類擁有創作與發明的本能,所以歷代以來的科學家們都在熱心的研究神所創造的物質世界,其中有一位名叫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的發明家,他一生超過2,000項發明、擁有1,500多項專利,當記者問到他自認最大的發明是什麼時,他竟回答:「我發現耶穌是人類的救世主。」 愛迪生甚至在其實驗室裡,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著:「我深信有位全智、全能、充滿萬有、至高至尊的神存在。」(參見《愛迪生自傳》)。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發明了電燈泡,為人類在黑夜中開啟了明燈;偉大的物理學家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與光波,為人類奠定了物理學與光學的基礎;偉大的天文學家伽利略於1610年用改進的望遠鏡觀測到木星上的四顆衛星,成為天文學之父。他們雖然都沒有憑著肉眼在所研究的物體中看見這位偉大的神,但是他們都堅決的相信有一位偉大的神存在,並且相信這位神曾經從宇宙的至高至遠之處,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為了人類的罪過而在十字架上犧牲,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又回到宇宙之上的榮耀寶座,如今繼續將這偉大的信息向世界宣揚!這三位科學界的先聖們雖然已經在歷史的洪流中消逝,但是他們的智慧與信仰的精神卻永遠長存!但願各位朋友們也能夠從耶穌誕生2021年的記念日所發射到太空的偉大望遠鏡,發現這位正隱藏在您面前偉大的神!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