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人街佈道紀事

鄭媛元傳道/博士
溫哥華短宣中心代總幹事

2021年11月6日
晨起第一件事,望向窗外。陰天,沒有下雨。

今天是唐人街福音佈道日。差不多兩年沒有去唐人街出隊佈道了,期待中帶著興奮。

再一次站在自立中華基督教會的大堂,心中感慨。疫情前的每一個月的第一個週六,我們都會在這裡集合,出發,在唐人街派送真理報。每一年的聖誕節,我們在唐人街舉辦「報佳音送溫暖」活動時,也是在這裡禱告、祝福、出發,去向那些無家可歸者傳遞基督的愛。真是感謝自立中華基督教會每一次都給我們最大的支持。


出發前禱告

看見了Nancy姐妹。她本來約了今天看醫生,最後決定取消了。她説,弟兄姐妹傳福音的熱情太激勵我了,我要一起去!是啊,我何嘗不是同樣被激勵!看見兩位弟兄,我知道他們的身體也不是很好,但今天也來了。同行的人中,有夫妻,有母女,有老人家……是福音和基督的愛激勵著每一個人。


教會門前合影

分組

領好了福音工具,隊員們禱告後兩兩分組出發了,很快就分散在了人羣中。雨細細地下著,我追逐著他們祈禱行的脚步,遠遠地看著他們向路人傳福音,心中禱告:主啊,求祢使用每一位弟兄姐妹!求祢讓每一個遇見他們的人都能被聖靈摸著他們的心!

街頭佈道

看見了帶著五色手套的Sam傳道,在和一位老人家傳福音。老人家總是尋思著要找路走開,Sam就耐心地圍著她慢慢地轉,繼續地講,分享著自己母親的見證。圓舞曲般的畫面,流轉的是對靈魂的愛。


Sam學員在傳福音

街道上還是有很多流浪的人。平時走在街上,會有些害怕,但真的是去探訪他們和傳福音的時候,那種恐懼就不見了,巴不得他們願意和我們交談,我們聽他們的故事,他們聽我們講福音。

遇見一位老人家在乞討,肩上披的毛毯掉了。我走過去幫他撿起來披好,把自己預備當早餐的餅乾遞給他,還有福音單張。他感謝地接過去,但還是希望要錢,並把自己的衣服拉上去,讓我看他腹部的傷口,希望我能給他一些錢。腦海中浮現出《使徒行傳》中的畫面,彼得和約翰在聖殿門前遇見一位瘸腿的,那人向他們求賙濟。彼得說:「金銀我都沒有,只把我所有的給你。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徒3:6),那人就起來行走,讚美神!我為這老人家禱告,我沒有使徒醫治的能力,惟有藉著禱告乞求滿有憐憫慈愛的神,親自地拯救他。


唐人街無家者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大家陸續回來。每個人的分享都有滿足的喜樂,因爲真實地經歷了主的同行。

結束回家,雨開始下大了。主保守每一位傳福音的使者平安歸家。

佈道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