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防異端】 南韓異端「新天地」 曲解聖經真理 (上)

作者:真理報副編

南韓三大異端之一「新天地」(SCJ),近年在中國內地發展蓬勃,並有向外擴張之勢,其信徒會刻意隱藏身份,潛入正統教會想盡辦法博取弟兄姊妹信任,然後藉著私約查考聖經,宣揚似是而非的教義,曲解聖經真理,迷惑一眾信徒。南韓及內地不少教會已被「新天地」滲入而造成分裂,當中亦摧毀了不少基督徒家庭,後果嚴重,影響深遠。盼信徒們提高警覺,對當代異端邪教有更多的認識,以免被迷惑而不自知。

高舉「教主」李萬熙

現已93歲高齡的「教主」李萬熙,於1984年3月在南韓創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簡稱新天地教會或新天地,擔任總會長。李氏17歲時,在首爾許多建築工地擔任臨時工。那時,一位傳教士帶領他加入教堂並受洗。在他受洗幾年後,他回鄉加入「豊角長老會」並展開他火熱的教會生活。 但他沒有長期留在這家長老教會,並再次搬到首爾加入由朴泰善建立的邪教「信仰村」。1967年他離開了「信仰村」,並加入由柳在烈建立的另一個被稱為「會幕聖殿」的邪教組織。無奈李萬熙和柳在烈最終彼此疏遠,因李氏聲稱柳在烈侵吞他的財產。1978年,李氏加入由白萬峰所建立的「所羅門(創造)教會」,這家教會曾指柳在烈為「所羅門」,作為會幕聖殿的十二個門徒之一。這家「所羅門(創造)教會」也是一個異端。之後,李氏獲得「所羅門(創造)教會」的一些信徒支持,於1984年創立新天地中央教會,即新天地教會。李萬熙仿效柳在烈的會幕聖殿。李氏堅持「寶血的盟約」,這意味著新的盟約只能通過他的血來傳遞。他還聲稱一個新的和屬靈的以色列將用他的血建立,只有他的追隨者才能被選中成為「上帝的子民」為此,李氏還給他的追隨者發出書面委任書。他稱自己為「保惠師」和「得勝者」。李氏的追隨者相信他是不朽的,是當代的救世主。

 免費聖經學院

新天地迷惑傳統信徒的過程如下:

  • 偽裝進入正統教會;
  • 利用自製教材進行為期兩個月的一對一聖經輔導 (福音房);
  • 分初、中、高級進入免費聖經學院學習六個月;
  • 學員通過神學院畢業考試之後,正式在教會註冊,成為信徒;
  • 開始在新天地教會出席一年左右時間,傳道一人之後,登記註冊到新天地總會(生命冊)。

新天地的聖經學院除了命名為錫安基督教神學院,還常常以基督神學院、基督徒學院、異象聖經學院、基督徒宣教學院、國際宣教中心、光與愛宣教中心、耶穌之愛宣教會、基督教宣教聯合會、熱愛聖經研究會、總會神學研究院、邏各斯神學院、平信徒聖經教育院、大韓教牧者宣教協議會、英語聖經教室、基督的香氣、宣教士總會神學、聖經神學院等等數十個不同的名稱作為他們聖經學院的名字。

新天地的聖經學院均使用李萬熙的著作為其教科書,包括「新天地出版公司出版《啟示錄、永恆福音和新歌的全剖釋》,《啟示錄的真相 – 上天的奧秘》,《啟示錄的真理 2 – 天書的奧秘》 等等的書籍,提供免費課程,誘使一般的基督徒誤信新天地的錯謬教導。

「教主」的錯謬教導

在新天地裡,《聖經》是一本奧秘之書。此外,新天地堅稱約翰的啟示錄是描述未來的事件和相關的秘密,它是一本「密碼書」。新天地聲稱「救贖」是由聖靈差派的人,才能達成的偉大的使命。換句話說,追隨者可以通過聖靈派來的人,即一位好牧人,通過聆聽這位牧羊人講道,仰望他,確信他為救贖主,並保護這位牧羊人來實現救恩。在新天地,由聖靈差派的那位好牧人指的就是李萬熙。

再者,李萬熙聲稱新耶路撒冷將從新天地位於果川的總部開始,而這種堅持在李萬熙先生的著作《完全剖釋:約翰的啟示錄》中有所注明。以下引用他在書中的自述「我(李萬熙),沒有作出不合理的宣稱。根據聖經記載,韓國是被永生神封印的日出之處(啟示錄7:2),因為朝鮮半島是東方(亞洲大陸)的末端旭日冉升的地方。那麼擁有上帝印記太陽升起的地方確切位置在哪裡?根據出埃及記第25章的說法,上帝建造了會幕,在那裡有七燈,他將留在那裡。因此,存放著七燈的地方就是上帝留下來的會幕。」

如上所述,新天地聲稱,在基督復臨時,耶穌並沒有駕雲而來。新天地堅稱耶穌基督在塗黑一片的夜晚,以聖靈的身份駕臨,化成肉身與世人共處。很明顯,新天地最終推斷出李萬熙就是保惠師和聖靈內住的人。他們還聲稱救贖只會存在於這個教義之下。在成立之初,新天地斷言,當追隨者的數量達到144,000時,新天新地將在果川展開,亦只有這些追隨者能被救贖。然而,當追隨者人數超過144,000時,新天地卻更改了這項教義。新天地現在宣稱只有被上帝封印和穿著白衣那144,000名信徒才能被贖回。

信徒們務要警醒

 耶穌早已警告門徒:「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馬太福音七:15)因此信徒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五:8)。信徒們亦要互相守望,團結合一,慎防教會當中有缺口,讓異端教派有機會乘虛而入。如信徒們對異端教派有任何疑問或教會發現有被潛入跡象,歡迎聯絡多倫多短宣中心,一起守護教會。

*南韓異端「新天地」 曲解聖經真理 (下) 將於4月真理報刊登*

資料來源:《新興宗教百科:如瘟神般的新天地》www.cgner.org/Books/BL003/BL00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