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改信耶穌會得罪其他神靈嗎?

作者:洪順強牧師

有些人知道信耶穌好,但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拜其他的神靈,恐怕改信耶穌後,那些神靈會不高興。人們因怕得罪其他神靈會受罰而不敢信耶穌,這樣的想法對嗎?請看看以下的回答。

恐懼源於人離開造物主真神

聖經告訴我們,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最初是住在伊甸園的,人當時是被神安置在一個完美的環境中,那裏沒有眼淚、哭號與苦痛,並且在神(造物主)的看顧下得到完全的平安,沒有任何的恐懼。直到人類的始祖犯罪後,他們離開神,不聽祂的話,聖經記載恐懼也隨著犯罪而產生了。創世記3:8-10指出﹕「天起了涼風,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耶和華神的面。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這裡所提到的害怕就是恐懼,人知道自己違背了神的吩咐,於是害怕去面對神。不單如此,始祖犯罪後被趕出伊甸園,人失去了神所賜的完美生命,進入到一個開始有苦難的環境,繼而要面對及經歷不同的苦難,而各種的苦難也帶給人各樣的恐懼,人從此失去平安並且步向死亡。

人應當歸回真神

新約聖經羅馬書1:18-25清楚地指出人離開真神的問題根源,說﹕「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侍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人離開造物主真神後,以為藉著敬拜其他神靈就得平安,其實是不會有真平安的。因為那些所謂神靈都不是造物主真神,它們不能掌管宇宙萬物及人的生命(只有真神才能)。然而真神愛人,祂不願意看見人生活在恐懼驚惶中,祂更不願意人永遠與祂隔絕而步向地獄。造物主神只要人認罪悔改歸回祂那裡就得平安。舊約聖經約伯記22:21說﹕「你要認識上帝(真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

主耶穌就是真神

既然人只要認識真神就得平安,那麼如何去認識真神呢?聖經告訴我們﹕「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耶穌)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1:18)主耶穌原來就是真神道成肉身,祂到世上來時曾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真神)……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約翰福音14:9-10)。主耶穌又說﹕「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祂,並且已經看見祂。」(約翰福音14:7)主耶穌這樣說,不是指認識祂的外貌,乃是指認識祂的神性本質。主耶穌所言所行顯明祂才是真神,祂醫病趕鬼行神蹟,祂使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得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等。

主耶穌能保護我們

主耶穌是真神,祂是造物主,祂是生命的主,連污鬼都要拜祂,人改信真神後更可以靠著主耶穌基督驅趕邪靈。所以信祂的人不用懼怕任何邪靈,主耶穌能保守信祂屬祂的人直到永遠。祂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神)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7-29)故此,人可以從主得到真正的平安,祂應許屬祂的人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即使我們在世上有苦難,但主耶穌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祂能幫助我們這些信祂的人也可以勝過世界。聖經說﹕「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約翰一書5:4-5)

主耶穌是我們的救主

主耶穌更是世人的救主,祂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祂為人完成了救恩,使人可以藉著祂得與神和好。聖經說:「惟有基督(耶穌)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現在我們既靠著祂的血稱義,就更要藉著祂免去神的忿怒。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也就藉著祂以神為樂。」(羅馬書5:8-11)所以,親愛的朋友,只要我們接受主耶穌的救恩和跟隨祂,就可以免去因神的忿怒所帶來的恐懼與不平安。

人畏懼真神才是對的

主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祂(指真神)。」(馬太福音10:28)主耶穌提醒人當懼怕的是誰,其他神靈(其實是假神或邪靈)極其量只能殺人的身體,但主耶穌卻能把人丟到地獄裡去,故此,人若因怕其他神靈,而不去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這就是本末倒置﹐因小失大。祂提醒人說﹕「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指信主的人)的父(神)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馬太福音10:29-33)

親愛的朋友,千萬不要中了魔鬼的詭計,他會利用人懼怕的心理去恐嚇人,叫人不要改信主耶穌。然而主耶穌要拯救你,祂必會保守你、看顧你、愛護你,希望你放心去信靠主耶穌,跟隨祂得著真正的平安!

作者:洪順強牧師,前任溫哥華短宣中心總幹事,現任國際短宣使團總幹事(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