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軍來信】泰柬短宣(1)準備都在神的看護中

作者:Eric Huang

小軍,平安!

你說你想了解我們第二次去泰國和柬埔寨短宣前後發生的事情。我從今天開始就對這次短宣中上帝如何在其中引領,我們如何在其中回應參與,在其中發生的各樣事情,神如何賜下恩典,按祂的心意成就祂的工。

二零一八年六月一次教會的家美團契同工退修會上使用Johari互動評判測試中,大家看到很多自己以為做的很好的,可在其他弟兄姐妹眼裡並不是。測試讓我們每一個人看到自己很多沒有的優點和缺點,特別是缺點。這些缺點往往在別人眼裡一目了然。

雖然我們的罪性帶給我們一些習慣上的特質,我知道這不僅在教會與弟兄姐妹服侍中,其實在我們的任何工作中與同事、在婚姻中與配偶、在家庭中與兒女互動,常常都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這讓我再次沉思很久,知道重疊的性格陰影會對我們的生命形成一個很大的盲區。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服侍人或與人互動的時候,因著看不見的區域,結果導致誤解和矛盾出現,大大影響了事工開展和弟兄姐妹們之間的美好關係建立。

感謝神,隨著我們在神裡面越來越成長成熟,越來越明白神在我們生命裡的彰顯,並看到自己是何等有限的,需要神的保守。也讓我們明白神的事情是大家在靈的層面,神做王做主,我們要在其中作美好的配搭,因這樣的配搭,讓我們看到神的工作和引領,與祂有緊密關係,使事工開展更有意義和持久美好。

仔細想一想,其實罪讓我們沒有一點可以誇耀我們自己的。即使我們認為自己的強項和恩賜,常常也不由自主的以「我能」、「我看不上你」等驕傲的態度評判其他人。這是我們為什麼要時時進入到神的裡面,不斷治死我們罪的攪擾。

我們想到泰國和柬埔寨兩周的短宣中,也是需要神的憐憫和恩典,並讓我們看到其中需要對付的。於是在退修會結束前,也切切請弟兄姐妹們在每天的禱告中紀念我們,讓這次短宣成為一次榮耀上帝,也讓我們更加明白和認識神心意的過程。

非常感恩教會今年夏天的三支短宣隊,宣教委員會決定讓我和太太一起參加泰國一周的短宣。對我太太來說,她是第一次參與短宣。然而,最近她身體上卻發現有一些不舒服和軟弱,我擔心她會猶豫不決,但奇妙的是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後,她說她對神有信心,身體的問題不會阻擋對神的認定和信心的擺上。感謝神,神就是這樣的信實,讓我們以願意及順服的心邁出信心的一步。

我們一直禱告,求神使這次短宣,讓我們生命中成形祂的模樣,求神賜下成長中屬靈營養需要,使用我們這些不配的器皿,讓神的愛傳遞出去,感動那裡的人心迴轉到神的面前。亦求神讓我們能夠謙卑順服放下自己,全身心去愛那裡的人,看到那裡禾場的需要,更看到他們靈裡內心的需要。感恩這次短宣讓我們有機會學習主耶穌基督,明白到人心的需要,以各樣的切點,在不同的層面上,將上帝的心意展示出來。這次是我第二次短宣,上次與牧師和有經驗的弟兄姐妹一起去帶領和學習。但這次神讓我們有不一樣的經歷,雖然有很多事情發生是我們無法預料,但神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看到神全然的工作和祂美好心意。每一樣事情我們都需要來到神面前感恩讚美,那怕一些環境、氣溫、食物、蚊蟲,讓我們會感到不舒服和自在,甚至難受和難過,但求神讓我們出發前,注目神給我們的應許,那就是祂自始自終在其中掌權做王,叫我們不看環境和外在因素,單單仰望祂,因單憑己力面對,總必一敗塗地。走出去,面對這個世界,就是需要全身心與神同行,全身心投入,靠著神這一後盾去打仗,因為祂在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

在我們準備短宣的日子裡,感謝神,讓我們看到那麼多的弟兄姐妹每天為我們禱告,鼓勵和支持我們,時刻與我們同行,藉著這一切我們一同成長。尋求從上而來的安慰和力量,與祂時刻保持親近,讓我們能夠敏感聖靈,用神的智慧和力量來抵擋一切魔鬼的攻擊和攪擾。

我們倆都是成長在寒冷的北方,非常擔心我們受不住當地的濕熱天氣,也擔心那裡的食物對我們腸胃的衝擊,再加上時差和年齡因素,必定會有很多不適應。我們知道那裡蚊子很多,而且傳播很多熱帶傳染病,這些都是我們所擔心的,但我們知道神必帶領和保守。感謝神,祂在那段時期讓我們每天都以Coram Deo(活在神面前)帶來的喜樂來克服一切擔憂。讓我們與神一直有美好的關係,讓愛神的心總是具體的彰顯在與他人關係的改變上。藉著短宣,讓別人和自己都因著神有生命的改變,神的大使命帶出屬靈的復興。倚靠恩典,勝過世界和一切為己的自私感受。

感謝神,祂一直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不僅照亮我們,也照亮周圍。讓我們從一開始準備短宣中就明白這一切都是為要滿足神的需要,榮耀祂的名。

願神也藉此讓你有一顆為神的心,願意為神的大使命走出去,使萬民成為神的門徒!

你的朋友

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