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證3】大哥「我幫你除掉偶像好嗎」?

Pond Chan陳國柱

基督徒面對家人拜偶像,一般都束手無策,亦不敢開口向他們提及耶穌的名字,因恐怕被罵及衝突。就這樣,時間一年、五年、十年地過去,家人都因被偶像綑綁而不信耶穌。聖經中以賽亞書二章18節告訴我們,「偶像必全然廢棄」,基督徒需要聽從及依靠上帝的大能,向家人作見證,家人就有機會歸信主。基督徒要看重神賜給我們的救恩,並託負我們要帶領家人信耶穌,讓全家都得救!

 

以下是見證神的奇妙大能──偶像必全然廢棄

我信耶穌第二年,立即參加短宣中心的傳福音訓練,畢業後對家人信耶穌有著非常迫切的心,當香港發生沙士期間,我已把握在電話中,帶領了幾位親戚信耶穌(其中一位是這見證中的大哥),我在2006年返香港為要向家人傳福音,住在大哥家裡,他家中有很多偶像,又看到他開辦的茶藝店,售賣很多昂貴的偶像,我心裡如同火燒!為甚麼大哥信了耶穌,仍被這樣多的偶像綑綁著,那怎麼辦呢?當晚,我回到大哥家中迫切向天父祈禱說:「天父阿,懇求你教導我,怎樣可將大哥的茶店及家裡這麼多的偶像除掉呢?」

感謝神的帶領,第二天早上我到大哥茶店,他正在泡茶,我突然向大哥說:「我今天有空,幫你除掉茶店的偶像好嗎?」大哥只回應兩個字:「好呀」,他這麼簡單的回應令我十分驚訝!心想,會是這麼容易嗎?但我立即行動,去找我已信主的妹妹及大哥的兒子,一起將茶店所有的偶像除掉,共裝滿了三輛大木頭車,並且推去垃圾房掉棄了。

接著,當天晚上,大哥在家中泡茶,我向大哥說:「我幫你除掉家裡的偶像好嗎?」大哥又是回應兩個字:「好呀」,我立即行動,將所有的偶像搬去屋外打破,並且掉進了公眾垃圾桶內。

最終,在我除掉偶像後,仍住在大哥家裡三個月,我的嫂嫂竟然沒有發現除掉偶像的事,也沒有和大哥向我查問究竟。

事隔三年,大哥和大嫂來溫哥華,大嫂對我笑著只說了一句話:「哈哈,Pond 你掉了大哥茶店很多貴重的古董啊!」

從上述的「三件事」見證聖靈的奇妙作為 (請參考路加福音12:12)

  1. 傳福音當遇到困難或攔阻時,不要恐懼而灰心或放棄,只要迫切祈禱尋求神的指引,神必叫你看見祂的奇妙及大能。
  2. 若不知向福音對象說什麼話?在祈禱中求聖靈賜給你智慧及口才,你也可以經歷聖靈奇妙的帶領,像我向大哥傳福音的經歷一樣。
  3. 人處事會很多顧慮,因為人的能力有限,但傳福音只要有信心依靠神,並相信神正在與我們同工及同行,困難便會解決。
  4. 我們屬神的人不必懼怕偶像,要緊記(哥林多前書8:4)……我們知道偶像在世上算不得甚麼,也知道神只有一位,再沒有別的神。
  5. 面對偶像時,要相信神比萬有都大,要緊記(雅各書4:7)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你們逃跑了。

感謝讚美,並一切榮耀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