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軍來信】跨文化宣教(二)宣教之前的預備

作者:Eric Huang

小軍,你好!

謝謝你的回信,今天繼續上次談到的話題,神對我們宣教呼召之後給我們的預備,我們有過兩次短期宣教經歷。其實在很久之前,在我自己還沒有意識到的一些事情上,神從其它方面已經慢慢地帶領我朝向全時間宣教的路上走。

每年教會都會有宣教年會,宣教月,或宣教周活動。通常都是請一些正在宣教工場服事的宣教士們來到我們中間。我們都會仔仔細細地聽他們的宣教經歷和神在他們的服事中如何引領。 我們也曾接待過宣教士講員住在我們家,與我們有很多的互動和了解到更多工場的資訊。

從2006年我們被呼召出來,我們便開始為這件事禱告。神也讓我們參與了教會兩次植堂的經歷。在中間學習弟兄姐妹們配搭服侍,學習什麼地方有需要就去補足,也漸漸將所有的服侍崗位都過了一遍。也讓我們看到「萬事互相效力」神在我們一點點擺上的「五餅二魚」中,祂來成就餵飽「五千人」更大更難得工作。感謝神,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的心意就是要我們整全的認識祂的屬性,認識到要我們都要進入祂的美善美好。記得很多時候,我們都是為著教會的租借地方,為著來參加聚會的會眾,為著各樣的需要,為著服事人員不夠等通宵禱告會。第二次植堂中很快聚會人數超過了租用場地人數要求,我們不得不考慮一個大的聚會地點。大家禱告的異象是買一個堂。那時多倫多有一個教會要搬去別處,地產需要出售。當時要是出售給商業單位,估價在幾千萬元。我們有需要,但我們付不出那麼大的費用。記得大家就為此禱告一段時間,然後派人去談。我們當時能夠接受的價格是四百萬。沒有想到去談時,開出的價就是四百萬。真實感謝神,做了奇妙的工作。這是祂的心意,祂成就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後來,我們在所住的小鎮也在教會的幫助下,開始一個團契到最後成立教會,服侍在那個鎮裡的我們的同胞。 從中也經歷來自不同背景教會的弟兄姐妹們和同工學習服事那位為我們死、為我們擔當、為我們犧牲的主耶穌基督。感恩我們經歷了不斷從外進入其內的奇妙過程。

2008年從泰國柬埔寨短宣回到教會,原以為我們決定去柬埔寨長期宣教的事情告訴大家後,可能因為我們的年紀會有很多人不贊成,可是恰恰相反,無論從牧師長執,或是小組同工和弟兄姐妹都一致地支持我們。這也印證了神藉著弟兄姐妹給我們說話和信心。 之後,我們決定很快進入美南浸信會神學院學習,我的教會安排讓我負責福音班和一個家庭小組,也安排在主日講臺上話語服事,此外也讓我們參加教會不同層級的會議,讓我們學習如何在神的引領下教會治理和決策決定等。感謝神的引領和帶領,讓我們相信祂掌管萬有,祂要我們能做的就是依靠祂,祂就按祂的心意計劃幫助我們。

2019年五月我們順利地賣掉了房產,十月辭掉了工作。 在教會和差會舉行的差遣禮之後,我們發現宣教經費募款還沒有進行。 差會的政策是若沒有募夠預算的一半,我們將不被派出。 那時,我們有一些擔心,但是我們的牧師告訴我們,既然是神呼召你們,祂一定會負責到底,堅信神的信實。 結果在我們臨行前已經滿足了差派我們的預算要求。

2019年底我們倆來到柬埔寨。 從零下十度一下子進入三十多度的熱帶,回頭一算已經過去幾個年頭,神讓我們在其中經歷很多的苦與樂,比起艱難,更多的是看到神奇妙的帶領和恩典。 我會在不同側面繼續分享我們的宣教工場實踐中看到和體會神是那賜莊稼的主,是訓練我們順服跟從祂的主,使莊稼成長和結果的主,我們去收割也都是神的同在和保守。

願神祝福你!

你的朋友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