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牧者們一起佈道」—電話佈道見證

作者:梁兒

透過牧者介紹,我報讀了今季由短宣中心開辦的「與牧者們一起佈道」課程,藉著不同牧者的細心講解,讓我學習到如何向來自不同社会和文化群體傳福音的技巧,也更了解他們對福音的需要,特別是來到加拿大的新移民和難民,令我有深的領受。

有一次的電話佈道中,我們致電一間商舖表達關心,當男店員接聽後欲想匆匆掛線,但當聽到我們問他曾否去過教會時,他的態度卻突然變得開放,願意和我們分享介紹自己,不過由於他正在工作,所以不方便繼續傾談,因此我們把手機號碼給他,希望他下班後可以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可以再與他探討信仰。

可惜,我們等了兩個星期,也沒有收到他的電話,通常這樣我們也會猜想他當時可能只是客套想打發我們,才說會主動聯絡。然而,我心裡有一個感動,很想藉著課程中的電話佈道時段,再次打給他,關心他情況。因此我與組員再次找到該商舖的電話致電給他,當他接到我們的電話後,他第一句是:「我已經等你們的電話等了兩個星期了。」我們心裡喜出望外,沒想到原來他一直期盼著等待我們來電,他告訴我們他的父母在國內早已經信主並受洗,他們很希望他回到加拿大後能早日找到教會接受福音,雖然他心裡也曾想過到教會,但一直未有行動,直到第一次我們問他有否去過教會時,他才突然心裡有一種感覺想了解更多,所以我們也即時把握機會向他傳福音,講解信仰,而店員不但樂意領聽,更主動願意讓我們引導他做決志祈禱,實在讓我們十分感動和興奮,榮耀歸神。之後,我們也將他介紹到鄰近的教會崇拜及跟進初信栽培,我們很高興聽到他仍有繼續參與崇拜認識神,感謝主。

若當初我們沒有問他曾否去過教會、若當初熄滅主在我心裡的感動不再致電給他、若當初我們沒有參加電話佈道……原來福音種子在很早以前已栽種在店員心裡,時候到了,神使用我們去收割祂的莊稼。在佈道上我們很多時會遇到挫折,但原來「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加福音10:2)讓我們一同順服主的帶領,勇敢出去為主廣傳福音。

「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約翰福音4: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