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證1】電話佈道:「救岳母一命──得永生」    

Pond Chan

當有家人、朋友在海外患病,兼有生命危險又未信耶穌,我們作為基督徒應該怎樣處理呢?怎樣可趕得到去搶救靈魂呢?以下是我經歷「與主同行傳福音─佈道見證」!

我已移民並居住在溫哥華,廿多年前,我在短宣中心的佈道訓練剛剛畢業,一天接到在愛民頓讀書的女兒來電,說在香港的外婆(我的岳母)患了喉癌,我立即向天父祈禱,求主耶穌差遣我,賜給我能力權柄,並求聖靈帶領我打長途電話,去問候岳母並向她傳福音,我們在電話中傾談兩句後,才發現在溝通上有困難,因為她是說上海話的,她也不太懂我的廣東話,我怎樣向她講解主耶穌的福音呢?怎麼辦呢?

我便在心中默禱,求聖靈幫助岳母能明白主耶穌的救恩,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照用廣東話向她講解福音,當我講完後,她竟然表示明白,並承認自己是有罪的人及願意信耶穌。於是我帶她一句一句祈禱決志信主,之後她更說耶穌在她心中,這真是天父奇妙的大能,我內心感動得要哭,我便教她每日要向天父禱告,將她心中所想所求的事告訴天父。

其後,我每次打電話問候她並與她一起禱告,她告訴我,她每天都有向天父祈禱的,過了不多的日子,我女兒打電話來說外婆離世了,女兒說:「醫院護士說外婆離世時很安詳,沒有痛苦,面部更是帶粉紅色的。」當時我女兒還是未信耶穌的,她不明白這是天父施恩的神蹟奇事,後來我向女兒傳福音,告訴她有關婆婆信耶穌的經過,她才明白過來,並感謝天父奇妙的大能及慈愛,讓婆婆在病危中信耶穌得著救恩,並得著天堂永生的寶貴福氣。

從上述「岳母得救恩」的見證,很想與你們分享當中領受:

  1. 我們傳福音要有迫切的心,並要看重是神對我們的召命,不可延遲。(因為我們不知道人的性命,是否還有明天?)
  2. 要把握時機,透過電話傳福音(不要計較長途電話的費用),你不用買機票,也不用等候航班而遲誤搶救靈魂的時機。
  3. 傳福音前必須祈禱求神與我們同工,求聖靈帶領,並求主差遣並賜給你能力及權柄(參考羅馬書10:15)。
  4. 藉此見證使徒行傳記載,聖靈可以讓不同語言的人,能聽得懂使徒傳福音時所講的話(參考使徒行傳2:8)。
  5. 依靠聖靈的引導:「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路加福音12:12)。

榮耀歸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