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心】風雨中的平安

作者:路加醫生

在過去兩三年中,冠狀病毒四處橫行。人們生活在恐懼中,戰戰兢兢地小心過日子。現今病毒漸緩,人們也從封閉中慢慢走出來。我的診所也日漸恢復正常。但我卻驚訝的發現很多的病人深受憂慮和焦慮之苦。除了使用藥物以外,我們要如何在這風雨當中得到那平安呢?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焦慮是無可避免的。很多人事物,包括家庭、經濟、孩子們,社會的問題或突發事件,就像最近衝擊我們的冠狀病毒,都會使我們的生活繃緊。在這些問題中我們如何經歷到耶穌離世前所賜給我們的平安呢?「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任何的人或事使你覺得很心煩和焦慮,讓我們做很簡單的練習。請你馬上停止這個思想,然後做一個深呼吸。打開聖經看腓立比書第四章:「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請你反覆看這個聖經的章節,甚至背誦起來。然後以感謝讚美的心向創造天地萬物的神來禱告,因我們的罪,差遣祂的愛子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且從死裡復活,賞賜給我們永恆的生命。同時賜給我們聖靈,擊敗撒但魔鬼的勢力,使我們得以過得勝的生活。

現在把你所焦慮的事情交在神的手裡。當我們真心相信神的應許,把眼目從注視我們自己轉移到那賜給我們生命的耶穌身上時,我們就能經歷到耶穌賜給我們那超自然的平安。最近我的岳母剛剛過世,信實的神卻每一天給我們祂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安慰。神所應許那超自然的平安真真實實降臨在我太太的身上。神的應許是真實的。你願意經歷到那風雨中的平安嗎?

如果你沒有接受耶穌作你生命的救主,卻時常生活在焦慮當中。以賽亞書說:「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耶穌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祂的鞭傷使我們得到醫治,而祂所受的刑罰賜給我們真正的平安。你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你生命的救主而經歷到那超自然的平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