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苦」「罪」懸謎!

作者:信言

人生苦短,不能白活!基督教注重講及人的「罪」,而有些宗教則注重講及人的「苦」。兩者有關係嗎?關係可深了。「罪」和「苦」好像一對雙生兒,與人生脫不了關係!有些宗教講求前世、今生、來世,皆由自己的罪障形成了自身遭受苦難的源頭!所以有些人相信,只有多行善事,愛心待人,累積陰德,消除孽障,便可減少受苦!

基督教根據聖經的啟示和應許,對於「除罪之法」,倒是講得很清楚、簡單、易明。「信」的是 – 相信耶穌基督降生為人,祂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代贖人類一切的罪孽,並在死後第三天復活,當我們願意相信祂是獨一的神,向祂承認我們的過犯,我們的罪就被赦免了。

此事當真?竟有如此免費而人人皆宜的救贖方法?

此際全球受苦節和復活節的月份,請來看看耶穌的「受苦」和「復活」的真相!舊約聖經約有333次講及耶穌的預言,這些預言,或明言或暗喻,都已經應驗在多年以後降生並生活在人間三十三年的耶穌身上!只有很少部份有關耶穌再來的預言,尚未應驗!聖經作者超過40人,他們生活的時間相距了一千多年,從來沒有機會坐下一同開會商討,達成同一口徑才下筆成書。在聖靈感動之下,竟又毫不矛盾地,如同一人執筆把聖經編寫出來!當中有關救主的預言都應驗在距離現今2023年前,出生於以色列馬槽上的一位小嬰孩身上!創天造地的神,耶穌基督降生地上,選擇處身草根生活,一生經歷人的苦痛,並最後願意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甘心承受這種殘酷的極刑,祂愛我們的心就在此顯明了!

有很多人相信耶穌是歷史人物,因為祂的出生,的確是開啟了人類歷史的新紀元!全球各地,都得通稱今年是公元後2023年。但有些人對於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總是覺得難以置信,屬無稽之談!在耶穌復活之後,一位猶太人的歷史學家約瑟夫,雖然他並非基督信徒,但因職責所在,他走訪那些親自見過耶穌復活後的目擊證人,並記下了這宗歷史事實!

耶穌復活之後,在地上停留了40天。當中曾經向多人顯現,其中一次更有五百多人在場。復活的耶穌能講話,與人溝通及讓人觸摸,祂清楚交待門徒,要把自己復活的好消息傳開去!請看看,當時膽小如鼠的耶穌門徒,在親自見過復活的耶穌之後,便大大剛強壯膽,前往歐洲向人見證宣講基督耶穌已經復活了!所以基督教的信仰,從歐洲開始傳揚,繞了地球一個大圈,如今又回到亞洲,直指中東,最終會傳回耶路撒冷!

人生苦短,不應白活!更不應該因「不知」而錯失了永生大道!若從前一直從未想過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在這復活節的日子,好好思想「苦」「罪」懸謎的解決之道。耶穌並非只獨愛已成為基督信徒的人,更是張開雙手擁抱世上每一位尋求祂的人!耶穌說:「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若你已錯失多次機會,或一直從未思想過「苦」「罪」懸謎這個問題,或苦苦思索了,卻未能尋得解決之道!此時此刻,基督耶穌正等候著你:「回轉吧!歸家吧!不要再遊蕩!」立定心志,接受基督耶穌為救主吧!耶稣基督用自己的生命顯明了「愛」,我們該用甚麼在餘生回應祂的「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