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飛騰《拜上位》

侯德鍵口述/海倫整理  

迷上拜菩薩

侯德鍵Albert是個生意人。有一次,他到泰國一所廟宇觀光,聽說其菩薩很靈。於是他拜佛求轉工,當年轉工是十分困難。

不久之後,他偶遇一位多年不見的中學學兄,其工作的正是他想轉的行業。

他問:「你們公司聘請新人嗎?」對方回答:「你的消息很靈通,我們公司正要聘請新人。」侯德鍵去了面試且被錄取,他嚇了一跳:「這個菩薩很靈,我每年必去拜它。」

有一次,侯德鍵生意被競爭者搶去,利潤和花紅損失不少。曾帶他拜佛的人教他去買某樣東西,把它放在桌子上,就會有好運了,侯德鍵照他所說的做了。

一個星期後,有個客戶打電話給侯德鍵,向他購買若干噸的材料。全公司立刻沸騰起來:「Albert,你拜的菩薩很靈。」以後公司每逢什麼「求財,求運氣」等等活動,都由他去安排。

脾氣火爆的侯德鍵

侯德鍵常常到中國去公幹。2008年,他認識了丹妮。拍拖五年,於2013年結婚,生下兒子,創業成功,定居深圳。幾年後,小女兒出生了。

侯德鍵脾氣火爆,有一次,他在家裡想洗衣服,卻不懂洗衣機的操作,打電話給太太,她沒有接,他脾氣大發,居然把洗衣機的玻璃門踢碎。在餐館吃飯,服務員上菜稍慢,被他罵。有時在街道上,前面老人走得緩慢不夠快,也會給他罵,而且還用粗言穢語。

侯德鍵自知脾氣不好,但他以為做老闆,要罵人才對,否則對方不會進步。

改變人生的事故

女兒六個月大時意外跌傷,照顧女兒的女傭打電話來,哭著說:「妹妹跌傷了,很厲害。」他一看視頻,都被嚇壞了,女兒臉部裂開一條大口子,有兩寸長,血淋淋。原來女兒從吃飯的高椅子上跌下來,撞在床角上。他和太太帶著兒子一起趕到醫院去。

當時他想起讀中學時期,帶查經班的老師曾說:「許多的宗教人物,很多是已死了的名人和偉人,如果我們要拜,必定要拜最厲害的,就是造物主,而不是去拜被造物。」那天在醫院,他和太太第一次同心禱告。

結果,女兒臉上縫了22針。他沒有後悔求告耶穌,他更要努力追求,每日和太太一起禱告。女兒臉上的疤痕仍然很明顯。有一天,他向神禱告:「可不可以把這疤痕挪走?」

第二天他看見電視上有一個女人,臉上有一條很明顯的傷疤,跟他女兒臉上的疤痕一模一樣。原來這是一個賣去疤藥膏的廣告,他立刻感謝天父:「神啊! 你真很厲害,昨天晚上我才為除去女兒傷疤禱告,你在今天就給我提示了。」

他連忙幫女兒塗用去疤藥膏,一個月後,有明顯的進步。

Albert也記得在急救室外的禱告:「神啊,如果你醫好我的女兒,我以後什麼偶像也不拜了。」講信用的他,從此不再到泰國拜偶像。女兒出事後,他們搬回香港。那是2017年。兒子上幼稚園,他們參加學校的家長查經班,星期日上教會。

神改變了他

Albert對聖經越讀越有興趣,他照著牧師的話,禱告神改變他的脾氣。果然,他的脾氣真的變得柔和。

有一次,前面的汽車被擋住了,對方司機開口大罵他們,他太太提心吊膽,以前的他一定罵回去。當時他却若無其事。對此,他回答:「我並不覺得憤怒。」是神改變了他。

不過接二連三的事情發生,他終於相信改變不是靠自己。有一次是「禁食周」。 他想,不如改成「戒煙周」。他抽香煙有幾十年,自己曾試戒烟五次,全然都失敗。他禱告了,吸了「歡送烟」後,就沒有再抽烟了,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會失去烟癮的。

還有,他以前吃了東西二十分鐘後就會嘔吐。想不到戒煙以後,他連嘔吐也沒有了。他讚嘆神,因為神知道他的需要。

兒子患上罕有病

兩年前,他們的兒子因患罕有病要開刀,反而令他在逆境中成長。兒子在玩柔道時,被別人壓了一下胸口。想不到,兒子的胸口卻越來越痛。檢查後,發覺兒子患了一種罕有的病,百萬人中只有一個,就是肝臟膽管狹窄,一旦被堵塞後,會影響膽囊引起發炎,要開手術。

那天,他突然有一個感動,要向別人道歉。這幾年香港的政治變動,令他經常和會眾吵架,要大家認同己見。現在,他向每一位得罪過的人發簡訊道歉:「以前我太驕傲,我向你認錯。」

他一共道歉了六位,大家立刻回應:「不要緊,大家是弟兄姐妹。」那一刻令他很受感動。本來的詛咒變成了祝福。以前他自大,現在變得謙卑,因為知道人不能掌管生命,他為兒子的手術開刀而憂心。

牧師對他說:「真正的交託是:禱告,交託,放下。」於是Albert懇切禱告神賜給他平安。後來兒子說:在手術之前,爸爸一直跟他講笑話,所以兒子也不害怕,因為天父就像在自己的身邊。

當天,在兒子被推進手術室後,Albert對太太說第一句話是:「這個手術需要5個小時,不如我們兩人外出去吃點東西。」

連太太也驚奇他內心有平安。結果兒子手術成功,兒子5天後出院。他們也把基督的大愛流露出來。有一位女傳道無法留在家裡照顧女兒,在日間把女兒送到他們家裡。Albert認為自己是間接為神工作,也是一種的服事。

後來因疫情來勢洶洶,每日接送小孩子可能會被感染。他主動開口,讓對方的女兒住在自己家,住了一個月之久。今日的Albert從大男人,變成好男人。不再擺老闆架子,變得溫柔,常常和太太拍拖。

Albert感概,如果沒有女兒當年的意外,他們大概也不會搬回來香港,追求主,人生可能改寫了。神不會讓任何事情無緣無故臨到我們,神愛我們,祂能使苦難變成我們的祝福。

文章蒙CBN授權刊登,歡迎觀看「星火飛騰554侯德鍵《拜上位》」 影片: youtu.be/TqNWrPcr6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