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小貼士】趁節日—用手機傳福音好方法

Pond Chan

現今是手機世代,很多人都喜歡看手機短訊,這是一個傳福音的好機會,如果能在各類節日,預早搜集與該節日有關的「福音訊息」用手機傳出去,會吸引更多人收看,並能對該福音留下深刻印象。

*趁節日:(聖誕節、受難節、復活節、端午節、中秋節、感恩節、萬聖節、新年等等)。

相信大家都留意到,逢節日有很多人及基督徒,用手機傳送很多祝賀的圖像,頻密程度令人無暇收看,就算看到,都無心裝載,這樣既浪費時間及達不到傳福音的效果。有見及此,提供以下有果效的用手機傳福音好方法。

搜尋福音訊息(*請大家小心並看清楚,是否異端網站)

  1. 要在節日(前30天),預早搜集或自製與該節日有關的福音訊息。
  2. 避免選用長篇大論的文章(因現時看短訊的人,沒有耐性去閱讀)。
  3. 選用有吸引力的圖像,配上有實質福音內容的文字或配音。
  4. 選用福音動畫、有聲的福音訊息及見証。(*可搜尋YouTube -“VCCSTM福音動話 / Jesus OnLine / 恩雨之聲”)

手機傳送福音的方法(*不要在深夜傳送,因會影響別人睡覺)

  1. 要在節日前(3至4天)開始傳送,或節日後(1至2天)傳送。(*不要在節日當天傳送,因為人無暇收看。)
  2. 如在群組傳送後,需(連續3天)都要傳送。(*因很快會被群組其他的訊息,遮蓋了你的福音訊息)
  3. 當對方表示已收到你的福音訊息時,你應回覆以表謝意,並把握機會向對方分享「救恩」。
  4. 你可記錄一些對象,在你傳送福音訊息後的幾天,正是好時機去關懷他們,藉此與他們分享你所傳的福音訊息。

用手機傳福音,仍需緊記以下4點,你會經歷「神的福音大能」

  1. 必須禱告求主耶穌差遣你,賜給你能力、權柄去發送福音訊息。(參考-羅馬書10:15 / 馬太福音28:18-20)
    2. 求聖靈引導福音對象,並賜給你膽量、口才、智慧分享福音。(參考-以弗所書6:19 / 使徒行傳10:44)
  2. 在傳福音時,心知道主耶穌必與你同行,並依靠著聖靈的帶領,便會有足夠的信心及膽量。
  3. 祈禱求主幫助你能在節日前30天,預早搜集或自製與該節日有關的福音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