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歲月不能留!

作者:信言

一日復一日,疫情之中,窮日子窮過!富日子富過!

瞬間春節又蒞臨!請問你喜歡過春節嗎?農曆新年總是令人興奮的!象徵了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春意盎然,帶來了新希望!我想大部分人都喜歡鬧哄哄、充滿溫情的春節!即使有些平日心存芥蒂的親友,在春節期間,串串門子 ,互相走訪,共慶新春,事情也就翻篇了!

我獨偏愛農曆新年的舞獅表演,鑼鼓喧天,不管是南獅還是北獅,動作靈活可愛,節奏合拍而有默契。應了一句:「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中國人幹什麼,都是樂意下苦功的!童年時期,看見班上的男同學,一窩蜂鬧著舞獅頭,惹得一眾同學哈哈大笑!到如今已屆73高齡的我,遇上了舞獅表演,仍是看得入迷!

可是,並非每年春節都開心快樂!因我幼年喪父,由母親撫養成人,所以跟媽媽感情特別深厚。13年前,媽媽在近農曆年前去世。我雖深知媽媽是信耶穌的基督徒,已安然返回天家。在天家,媽媽無需再受洗腎之苦,也免去了糖尿病、風濕痛的日夜困擾!但我對母親仍戀戀不捨,應了一句「每逢佳節倍思親」!每遇半夜驚醒,心中仍惦記母親:「哎吔!我真是失去了媽媽啦!」但轉念一想,媽媽已在更美的家鄉了!耶穌不是應許了祂的孩子們:「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這「地方」(天家),只為屬祂的「兒女」而安排妥當。

誰是耶穌的「兒女」呢?就是相信耶穌的人。聖經講明了:「凡接待耶穌的 ,就是信耶穌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耶穌愛顧屬自己的兒女,視他們如珠如寶,有耶穌親自照管著媽媽,比我們強得多了!想著想著,我又能再度安然進入夢鄉了!

人生沒有彩排,但起落都精彩,皆因有耶穌常在左右相伴,牽手同行!其實我們每天過日子,都是憑著信心生活。乘坐公車,要信得過司機會載我前往目的地。在公園走累了,隨意坐坐,信得過椅子是穩固結實的。對耶穌的信靠,也是憑信心,信得安穩!

記得以前在學校教學,有一位代課老師代了兩個月課之後,要離開之際,我送了他一本聖經。禮尚往來,他也回贈了我兩頁寫得密密麻麻,有理有據,字體工整的「為什麼?」!

他是「問得好」,可惜我當年仍未深入了解聖經,不能「答得妙」!就此一別兩年,這位老師又來我校代課。知悉他成了基督徒,我問他:「是誰解答了你的問題呢?」他倒是答得妙:「我信了耶穌之後,這些問題就不存在啦!」

很多基督徒都是些平凡又普通,沒與眾不同的人,但上帝是看中了我們「赤子之心」,就成了上帝獨特寶貝的兒女,成了不一的「人」啦!信靠耶穌基督這回事,對我來說是既「攻心」,又「攻理」的!是情、理並重,才確定相信。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令我踏上信心之路。當年9歲稚子瞬間的決志,再經聖靈助我長期研讀聖經,造就了我成為天父真正的孩子、虔誠的信徒。

各人信仰過程不一樣,有人要確定全部理解,才踏上信心之路;有人是信了再打算,也有人在兩者之間徘徊,一直半信半疑。但不管如何,上帝所揀選的孩子,神會找到你,成為上帝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