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小貼士】如何向流浪漢傳福音

Pond Chan

我是1997年金融風暴中的一位負資產者,經歷過一夜之間一無所有的突變,痛苦的心靈無法開解,唯一出路是尋死或去做「流浪漢」。在這段時間看到有關「流浪漢」的新聞,才知道有部份流浪漢有他們各自痛苦的遭遇,當中有些是大律師、大企業家、明星、歌星、富豪、名人…等等。原來有些因經歷重大打擊,如:經濟、感情、婚姻、家庭…等等問題,以至心靈受創傷或走頭無路,而變成了「流浪漢」無家可歸及捱凍捱餓!

我曾有想做流浪漢的意念,明白到這些人心靈的痛苦及無耐,感謝主耶穌拯救了我脫離患難,避過要「流浪」的悲劇,因此我對流浪漢有一份憐恤及同情心,很想帶領他們信耶穌,像我一樣能經歷耶穌的拯救而脫離困苦並得到救恩!

當我遇見「流浪漢」的處理方法:

  1. 先去買食物及飲品,有禮貌地送給他們,用關懷的心與他們傾談。
  2. 在冬天,我會預早放一些衣服、手套、頸巾、帽、 襪…等等送給他們。
  3. 當行車等候交通燈的時段,遇見流浪漢手持求助的牌,我會送給他們一元及救恩單張並說:「主耶穌愛你。」

以上第1,2 項的行動,我會向他們講解「救恩」及介紹適合他們的教會,如有機會便分享耶穌拯救我的見証。

有些弟兄姐妹也有心向「流浪漢」傳福音,但沒有膽量,你可求主耶穌使用你,加賜你力量及膽量便可以了。

緊記以下4點,你會經歷「神的福音大能」

  1. 必須禱告求主耶穌差遣你賜給你能力、權柄。(參考羅馬書10:15 / 馬太福音28:18-20)
  2. 求聖靈引導福音對象,並賜給你膽量、口才、智慧。(參考以弗所書6:19 / 使徒行傳10:44)
  3. 在傳福音時,心知道主耶穌必與你同行,並依靠著聖靈的帶領,便會有足夠的信心及膽量。
  4. 傳福音必需要有心志,並須每日預備「福音工具」在身,作隨時的凖備。

箴言3:27:「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路加福音4:18耶穌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