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鞋】聖誕節 — 普世歡騰!普天同慶?

作者:信言

聖誕節是一家團聚共進晚餐的好日子!也是很多人吃喝玩樂,盡情尋開心的佳節!自11月開始,聖誕燈飾便閃亮登場!我最愛在這段日子漫步走遍大街小巷,有時停下步來,仔細欣賞家家戶戶不一樣的別緻燈飾。迎面而來的節日氣氛,確是令人覺得這是一個「普世歡騰」的溫馨節日!

這日子是紀念耶穌基督,於2000多年前降生在以色列的伯利恆城的一座馬棚裏。耶穌基督的降生,確是開啟了人類歷史的新紀元!神子耶穌基督降生之前的數千年,舊約聖經的眾先知,寫下了有關神子耶穌基督出生的預言,共278處經文,都確確實實應驗在耶穌的身上。若非「神子降生」,豈能應驗得如此真切呢? 絕對不是一句「巧合」就可以含糊過去!

讓我們來選擇其中八項預言 ,以概率來推算其發生的可能性。

1.生於伯利恒

2.有開路先鋒在前

3.騎著驢駒進耶路撒冷

4.被朋友出賣以及手腳被扎

5.以30塊銀錢被賣

6.被賣的銀錢,丟在上帝的殿裏,並用來買窯戶的地

7.被誣告卻不開口

8.手腳被扎及與強盜同釘十字架

我們發現,若單單就這八項預言,全然應驗在一個人的身上,其可能發生的機會是10的17次方分之一。耶穌若非神子降生,有可能嗎?所以耶穌基督的降生,確堪稱為「普天同慶」的日子!

回想10月份的感恩節,感謝上帝賜下秋日楓林美景,令人目不暇給。秋天的主角 — 楓葉,令人驚艷!有些人錯過了欣賞秋日的主角,會覺得若有所失!但若對比忽略了聖誕節的主角 — 耶穌基督 ,那可就虧大了!

筆者記得,在學校任教師時,向學生發了一個問題:「聖誕節是慶祝誰的生日呢?」

超過90%的孩子,都答「聖誕老人」!這也難怪,誰不愛笑呵呵的聖誕老人,送上聖誕禮物呢!雖然這只是逗趣的故事。

也有少數的學生答「Frosty the Snowman!」我想這些學生的家門前,都必親手堆砌了一個可愛的雪人啦!

這時有一位小孩子,力排眾議,怯怯舉起小手説:「Christmas celebrates  the birthday of Jesus!」這位勇敢的小孩子,知道「耶穌基督」才是聖誕節的「主角」!

人人愛收聖誕禮物,在2000多年前,神子耶穌基督,卻甘願把「自己」成了最珍貴的禮物,運抵人間!但這份寶貝的聖誕禮物,卻很容易就被人忽視了!多麼可惜哦!

對我來說,誰是聖誕節的「主角」呢?

答案是「世人」!「你」和「我」是神眼中聖誕節的「主角」。不然的話,耶穌基督又何需大費週章,降生為人,歷遍了人間的疾苦,又甘願為世人擔當了罪的刑罰,被釘十字架致死,三天後復活?所以,耶穌不單止是一位歷史人物,祂更是從死裏復活的神子!這位尊貴的神子,來到人間走了這艱辛的一遭,豈不是為了「世人」,豈不是為了「你」和「我」嗎?

「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提摩太前書1:15)

若錯過了欣賞楓葉,你或許覺得可惜;但若錯失了成為聖誕節的「主角」,就可能是無可彌補的失誤了!有誰能說 :「我明年再想想這個問題吧!」須知世事無常,連下一分鐘要發生的事,都說不準!又有誰能夠確定在下一次聖誕節,能有機會講一句:「又到聖誕啦!」

人生在世,常經憂患,在疲倦困乏之際,若人間有情,有人肯借一下肩膀靠靠,已屬難得!但耶穌基督,卻張開慈愛的雙手,緊緊地擁抱著這些相信祂的世人!在茫茫人海,芸芸眾生之中,你用不著躲,也用不著藏,上帝總會找到屬祂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