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軍來信】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

Eric Huang

弟兄,平安!

你問我們信主後如何帶領孩子成長,我從今天起會分享一些我們與孩子們互動的美好經歷。 這些日常生活中瑣碎的小事,平時是不會去深思的,但因著神的愛,溫暖就瀰漫在我們的家庭裡。

當女兒阿樂三歲時,一位教會姐妹邀請阿樂在她婚禮上作花童(Flower Girl),我們替她答應了這樁事,但心裡卻為她擔心,因阿樂從小在公眾場合就很害羞和膽怯,並且要媽媽常在她的身旁。

隨著這位姐妹婚期的接近,我們對阿樂還是沒有信心。甚至讓她試穿花童禮裙,她都強烈地拒絕而不歡而散。所以我們建議這位姐妹另找他人,可是他們已準備好了阿樂的用品。最後還是阿樂為她做花童。我們便買一些她喜歡的東西為誘餌,也以失敗告終。離舉行婚禮的日子只有三周了,我們實在一籌莫展,只有每天都為她禱告。有一天當我思想這件事時,「人的盡頭是神的開始」這句話進入我的腦海。那為什麼不切切求告神呢?從那天開始我們迫切地為阿樂禱告,也請求主內弟兄姐妹加入這禱告的行列中。我們求神幫助阿樂有信心,不怯場和不害羞,在婚禮上表現大方自如。我們每天都看到神改變她,她開始願意試穿禮裙,並隨着音樂學習步伐的速度,她自己也禱告,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句「親愛的主耶穌,求祢不要讓我怕怕,阿門!」她懂得自己向神求幫助, 這的確是神的作為啊!

婚禮前四天,我們全家冒著傾盆大雨,來回驅車二百多公里去參加「婚禮綵排」,路途中不住為她禱告。因為交通擠塞,到達時已遲到了半個小時,連忙給阿樂換完衣服後,才發現阿樂不見了,後來在洗手間找到她;她一臉的不高興,我心裡又開始擔心。

我輕輕地將她抱起,告訴她說:「孩子,神愛你,爸爸媽媽也愛你。」我就為她禱告, 她的小手攢得緊緊的,禱告以後就看見她已經放鬆。然後,我將她抱到紅色地毯上,她全身打扮得非常美麗,活脫脫的像個小天使。驚奇的是當鋼琴彈奏,阿樂左手牽拉著男花童(Ring Bearer),右手提着花籃,並隨著音樂的節奏,慢慢地步入禮堂。當看到她一本正經地站在側台旁等候一項項程序進行,並多次在排練的過程中非常順暢,我和太太不住地感謝神,懸著的心也完全放下了。

我們給阿樂在換衣服時,她突然說:「爸爸,你知道嗎?神一直和我在一起,我的怕怕就沒有了。」

在回程中,我們的喜樂是沒法形容的。全家人跟隨著詩歌的旋律,高聲歡唱地回到家。

神讓我們從這件事再一次看到祂信實的確據。當我們信靠祂時,祂都會全然看顧,並超過所求所想。孩子們也從這件事上,經歷到天父與他們同在。

神藉著這段經歷來提醒我們,凡事先來到神的面前依靠祂及仰望祂,在神裡面得著祂豐盛的恩典。

感謝讚美我們的神!願神也祝福你和你的一家!

Eric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