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邪靈」到「聖靈」一段奇妙的得救旅程

劉國興  香港合一堂

盧弟兄,我通常稱他Lo Sir,因為他是前羅富國教育學院的中文科講師。我認識Lo Sir已經接近四十年了,當初是我幫他處理購買愉景灣一單位時認識他的。因為他與我同是愉景灣的街坊,和知道他與我太太是同行,所以初次見面時已發覺有很多相同的話題,很是投契。甚至有時他遇到失眠,也會上來我寫字樓找我傾談,分享很多心底說話。但當時我太太和我也未認識主,所以只能以自己有限的智慧與他分享。每次他輕鬆地離開我房間,我便感受到我們的友誼又更進一步。

與Lo Sir交往多年後,我倆已由客人變為老友記。我發覺他的知識很淵博,尤其對中國文化。他經常對我說人生有三達德:智、仁、勇,若能做得到,就合乎孔孟之道了。智、仁、勇,他強調要以智為先。他解釋「仁而不智,婦人之仁之謂也,勇而無智,匹夫之勇而矣。」所以他一生追求智慧,他認為得智慧者,就得解決人生所有問題的鑰匙。

記得八零年代,高大威猛的Lo Sir 扮聖誕老人,他和盧太二人親自來到我家派禮物給我兩位當時六歲及四歲的女兒。原來這位扮聖誕老人的Lo Sir是完全不信主,甚至認為信仰是反智的。

在2003年沙士疫症之後,我們一家人洗禮信主。不久,盧太亦跟隨我們夫婦在合一堂洗禮信主。Lo Sir對此事顯得耿耿於懷,對盧太返教會崇拜和事奉不以為然。他認為教會會搶奪了盧太對他的關顧,因為盧太向來是一位極度順服溫婉的賢妻,24小時全天候照顧Lo Sir所有起居飲食,可謂無微不至。

去年夏天的時候,我突然收到Lo Sir從醫院打來的電話。他說他在家經常無緣無故仆倒,身體不受控制,他覺得一定是受到邪靈的干擾。我說有關靈界的事情,我不懂得怎樣幫忙,我問他找牧師幫他好不好,他竟然答「好」。我當時感覺很驚奇,因為Lo Sir曾經嚴肅地對盧太發聲明,如他將來彌留的時候,千萬不要告訴我太太譚明,因為她一定會帶牧師來。Lo Sir 更曾斬釘截鐵地形容自己是一個「生不入教堂,死不見牧師」的人。因為他怕有人在他失去知覺後,請牧師為他做不知甚麼的儀式。所以他今次叫我找牧師,我恐防他會隨時改變主意,所以立即答應他。並即時想起我們上鄭牧師的事奉人員課程,曾邀請過對異端邪靈有心得的李錦彬牧師作講員。我於是立即聯絡鄭牧師,希望他能找到李牧師幫忙。鄭牧師當時說可否先容讓他與Lo Sir通電話了解一下實際情況,才決定下一步。為了安定Lo Sir 惶恐的心,鄭牧師即時為他禱告, 而Lo Sir顯得很接受。

其實由2017年起,我太太不間斷WhatsApp福音訊息給Lo Sir,直至2021年9月13日,太太傳送了約翰福音14章27節關於「耶穌留下平安給我們」的章節給Lo Sir,他的回覆竟然是「多謝呀,老友記,我真決定信主了! 」

過了約十天,Lo Sir要求我與鄭牧師一起陪他出院和回家,因為他怕回到家裏會再被邪靈纏擾。當日,我們與他回到家之後,鄭牧師帶領我們唱詩歌「耶穌愛我」和禱告,Lo Sir並再一次肯定地向牧師表明決志信主。隨後,他又因跌倒再次被送院,經過醫院詳細診斷後,原來他是腦部中風,所以時常會無故跌倒,並不是什麼邪靈打擾。2021年11月2日,Lo Sir就在瑪嘉烈醫院接受洗禮,正式成為我們主內的弟兄了。在留院期間,Lo Sir經常把「耶穌愛我」、「我享受耶穌的愛」掛在嘴邊,並時刻以「賢妻」稱呼盧太!

聖經箴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觀乎Lo Sir終其一生都致力尋找智慧,他最後能歸主,找到智慧的開端,總算完了他一生之願。最後他亦明白盧太是他的至愛,其實盧太就是上主給他的天使,幾十年來都一直默默地、順服地守護在他的身邊。

當他臨終前,鄭牧師是透過電話與他一起唱著「耶穌愛我」這首詩歌道別。我們今天可以見證Lo Sir是怎樣被大能的天父改造,由極度抗拒變為極度愛主,並且時刻説「我很享受耶穌的愛」!他的離開,我們難免有不捨之情,但亦應感到安慰,因Lo Sir在他人生最後的一程已全然得到了上主周詳的眷顧。他由極度抗拒主耶穌基督到最後一刻全然享受耶穌的愛,上帝正正選用了Lo Sir作為傳揚福音的流通管子,他整個信主過程就是一個震撼人心的得救見證!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大能慈愛的天父! 感謝主!Lo Sir,我們永遠懷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