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見証實錄】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作者:尋真者

2022-09

「摩西牧養他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的羊群;一日領羊群往野外去,到 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燄中向摩西顯現。 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燬。 摩西說:我要過去看 這大異象,這荊棘為何沒有燒壞呢? 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他說:我在這裡。  神說:不要近前來。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

(出埃及記 三章1-5節)

這段經文是記載以色列人的先祖摩西在一個平凡的工作之地的不平凡遭遇! 我們每天上班的地方,正也是  神工作最活躍之地! 你相信嗎?  接續上期的「職場見証實錄:逆境中的不速之客」中談到的那位姊妹,在困境中,  神竟然差派一位同事為她禱告。以下是  神奇妙地在職場中答允她禱告的經過:

在1992年的初夏,這位姊妹成功地申請了一家人移民到多倫多家庭團聚。本來應該是十分高興的事,但卻因為弟弟在移民到加國之前,被檢驗患上了思覺失調病,令到一家人深感難過和困惑。因移民簽証快要到期,一定要登陸加國,所以家人也沒有空仔細去為他求醫。及至到了加國後,他的病情反覆,一家人要適應新環境新生活,又要為他的病情張羅,令到剛移民的一家十分懊惱。這位姊妹到處打聽有關機構,希望能找到幫助弟弟的資源。在苦無出路之下,神竟然差派一位基督徒同事與她恆切禱告。神的介入真是十分奇妙!

有一天,這位姊妹從一處打聽到有一個機構可以幫助弟弟,就去參加他們的支援小組。負責人見她是中國人,於是介紹一名專科醫生給她的弟弟。這位姊妹到醫院尋找這位醫生,但醫院的人員卻說他已經離開了,但卻沒有他下落的資料。這位姊妹不得要領,只得暫時把這事情擱置。

有一天,這位姊妹往一間專門幫助病者家屬的機構,借了一盒錄影帶回家看,就是關於如何認識這病及家人與患者相處的知識。內容是由一名精神科醫生講解的。這位姊妹看着看着,覺得這個主講醫生很面善,好像似曾相識。想呀想的,給她想起來了:原來是幾個星期前,她在辦工室的茶水房中見過這位醫生!話說這位姊妹在茶水房中看見一名中年亞裔男士斟水,認得他是近日公司新請的法律見習生。但因公司的法律見習生,多是年青的外國人,心想為何這位兩鬢斑白又年紀不輕的男士,現在才當法律見習生?在好奇心驅使下,就禮貌地用英語訪問這位男士:「請問你從前是從事什麼行業呢?」他微笑有禮地回答:「啊!我原本是當醫生的!」這位姊妹更加好奇,追問下去:「請問你為什麼不當醫生,卻來當法律見習生?」他微笑地回答:「噢!我想是因為我當醫生太久了,想轉轉行吧!」這位姊妹不好意思再問他到底是什麼醫生。但當她在家中看這錄影帶時,才知道這名法律見習生,就是錄影帶中的醫生。最令她震驚的,這位醫生的名字好像很熟,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這位法律見習生,就是她不久之前尋找的那位醫生!!

這位姊妹回想就明白,原來   神的能力真是浩大奇妙!祂答允她在困境中的呼求,竟然把她所要找的人帶到她的面前!她想這不可能是巧合:全多倫多市中心有無數的律師樓,他為甚麼偏偏在這所律師樓當見習生?就算是在同一所律師樓,為甚麼偏偏在這層樓的茶水房中碰到他?就算是醫生,為甚麼偏偏是她正在尋找的那位? … 實在太奇妙了!原來  神回答信心的祈禱,是不分地域的! 神活躍地在人看為俗的職場中工作! 有   神同在的地方就是神聖的!

朋友:你現在是否正處於困惑苦惱之境,好像毫無出路?你是否相信這世界有位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對你不離不棄的  神?祂十分明白你的需要,也十分願意介入你的處境幫助你,甚至透過你每天所去的職場!你是否願意認識祂?若然願意,請立刻與多倫多短宣中心同工聯絡!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你是否相信  神不單活躍於星期天的教會中?祂也十分活躍地在職場中向人說話及施行拯救?如果你想在職場見證主或在職場傳福音方面需要幫助,請也立刻與多倫多短宣中心同工聯絡。願   神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