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得好】我所信的神很好,為何要轉信耶穌?(上)

作者:洪順強

已經有自己宗教的人,有些人不想轉信耶穌的原因是他們認為自己所信的神已經很好,故此無需要轉信耶穌,這樣的想法原來是有保留的,原因何在?請看以下的分析。

拜神要分真假

很多說有自己宗教的人,沒有思想過自己所信的神是不是真神,只覺得拜了多年都似乎很好,如果你所拜的是假神的話,那麼不是很糊塗嗎!也許你會說自己所拜的應該是真神,因為過去所拜的那位神已經賜福給自己,難道是假的嗎?又或者說你不管所拜的是不是真神,只管現時所得到的已很好就滿足。其實,神是有真神與假神之分,如果你所拜是假神的話就是被欺騙,又或者是自欺甚至欺人。至少你也應該認知到人手所製造出來的一定不是真神;諸如用紙、用泥石、用木、用金屬所造的神像,它們都不是真神,都是人想像出來的。

如是假,人為何仍去拜?

也許你反駁說你的神有很多人去拜,難道那麼多人都會是愚拙的嗎?親愛的朋友,真神與假神是不能以人多或人少去拜而斷定的,乃是用真理而不是單憑直覺去判斷的。真理簡單來說就是真實合情合理的,人拜神至少要問問自己所拜的是不是真實可靠的?有根有據的嗎?真的能帶給人平安與盼望嗎?然而人的問題就是不去想、不去問、不去理解,上一代傳下來、或別人介紹說好就去拜。原因何在?

聖經告訴我們人不敬奉或離開創造主之後,人的思維出現了問題,甚至連地上的動物也當作神去拜。羅馬書1:20-25說:「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創造主)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祂,也不感謝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

人應該敬拜那獨一的創造主

人手所造或想像出來的不是真神,這道理是很容易明白的,聖經使徒行傳17:24-26說:「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聖經其實早已經提醒人,詩篇115:4-8指出人手所造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創造主上帝早已經提醒人說:「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出埃及記20:4-5)

真神只有一位

很多人以為賜福給自己的各種神明都是可信的,但聖經告訴我們其實真神只有一位,一直要賜福給世人的原來是那位獨一無二、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使徒行傳17:24-28說:「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祂從一本(本或作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 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祂所生的。』 雅各書1:16-17又說:「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宇宙萬物都是造物主所賜的,那麼我們卻誤以為是過去所拜的神所賜,豈不是糊塗嗎!

上帝在等候人悔改及回轉

雖然人離開了造物主真神去拜其他的東西,祂仍賜福給人,其中之一的理由就是上帝在容忍及等候世人悔改及回轉。讓我們用聖經的一個例子來說明,真神上帝揀選以色列人去啟示祂自己,吩咐他們為真神作見證、敬拜獨一的上帝,但他們失敗了,然而上帝沒有因為他們失敗而不賜福給他們。上帝不斷差派先知去呼喚百姓,甚至先知以賽亞受感動呼喊說: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真神上帝)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祂生疏,往後退步。」(以賽亞書1:2-4)可見上帝是不輕易把離棄祂的人除滅的,祂不斷給祂的百姓並且給世人機會去悔改及回轉,盼望人最終明白真神的大愛。

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親自幫你去認識衪

那麼我們怎樣去認識這位真神呢?耶穌基督就是答案。聖經約翰福音1:1說:「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成了肉身,就是耶穌基督,祂親自講了一句很重要的話,祂在約翰福音14:9說:「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又在約翰福音1:18說:「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當你讀到聖經所記載耶穌基督的生平,祂不單是完完全全人;也是完完全全的神。這就是耶穌基督降臨到人間的最大啟示。

主耶穌的門徒保羅,這位教會歷史中被稱是很偉大的使徒,他昔日不認識耶穌基督,常去逼迫基督徒,但當祂認識了主耶穌後,他說:「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在靈性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提摩太前書3:16)他並且寫下日後成為聖經中的13卷書。

親愛的朋友,請問你在拜甚麼?請你問問自己所拜的是否那獨一無二的創造主上帝,你知道衪曾經降臨到世間來啟示祂自己、就是耶穌基督嗎?你認識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