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歐洲熱浪與末日太陽的預言

作者:田森傑

當俄烏戰爭仍然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之時,歐洲不但要面臨能源危機,更要面臨與日俱增的難民潮危機,但是更令人震驚的是打破歷史紀錄的熱浪!據BBC的報導:「在葡萄牙,最近一日溫度已高達攝氏47度。在英國,英格蘭部分地區發出了極端高溫的紅色警報。英國周一(7月18日)和隔日,部分地區溫度可能達到創紀錄的攝氏41度。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的氣候科學家尤尼斯·羅博士(Eunice Lo)向BBC說:「氣溫上升是氣候變化的一個標誌」。在英國,每年有2000人因熱浪而死。她說, 自1884年以來,英國年度最熱的前10名都發生在2002年之後。「現在全球熱浪正變得越來越普遍,持續時間也越來越長。」(BBC 勞倫斯·彼得 Laurence Peter 2022年7月18日,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2206897

這次熱浪引起各地發生嚴重的森林大火,「法國將另外22個地區省份,主要是大西洋沿岸的省份,置於高度橙色警報狀態。一位法國西南部的居民將森林大火描述為 「後世界末日」的感覺。因為,大火已經燒毀了那裡約10,500公頃的土地。」(BBC 勞倫斯·彼得Laurence Peter 2022年7月18日)

英國氣象局證實這次熱浪創下近350年來的高溫紀錄!聯合國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指出,歐洲各地的熱浪已對當地人的健康與生存構成嚴重威脅,「中暑或是任何因體溫調節失衡導致的高熱,都有可能帶來痛苦甚至致死,而那些健康有問題的族群、嬰幼兒和長者面臨的風險更高」。(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723/2300593.htm)我們從以上的報導可以看到全球溫室效應所造成的嚴重後果,再次印證聖經預言在世界末日之前所出現大災難的其中一個現象:「末日太陽之火必將烤人」這就是指在末世時代的太陽照射在地球表面的溫度高升,到了可以「烤肉」的地步!聖經說:「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頭上,叫日頭能用火烤人。」(啟示錄 16:8)在這句預言中所指示的「日頭」因「天使之碗」而發生了劇烈的變化,以致產生極端的熱浪,「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 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 神。」(啟示錄 16:9 )

我們的世界真的有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嗎?根據《新科學》New Scientist 的報導,如果有一顆足夠大的彗星撞向太陽,它就會因太陽的引力而加速旋轉至每秒六百公里,迅速被壓平而消失,並釋放出紫外線、X 射線與能量,它只會在太陽表面極小的區域如同一個核爆,但這只是一種推測,科學家們對未來仍然無法確定其後果。 (24 July 2015 By Joshua Sokolwww.newscientist.com/article/dn27954-what-would-happen-if-a-massive-comet-crashed-into-the-sun/)

我們實在難以想像,萬一從外太空出現大量巨大的星群闖入太陽系,造成太陽黑子活動的增加,釋放大量太陽風暴!如果未來不會出現來自大自然界的天文事件,但在神的偉大能力掌管之下,人類未來也無法逃避這「日頭烤人」之災!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的 神要來,決不閉口,有烈火在祂面前吞滅,有暴風在祂四圍大颳。」(詩篇 50:3)有一天祂必要來審判這個世界,凡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人才能得到靈魂的拯救,但是不認識祂的人,就要被「扔在火湖裡。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啟示錄 20:14)各位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從全球的熱浪看到未來烤人的太陽,再提到各人必將面臨審判的結局,「就是第二次死的火湖」!您是否願意相信耶穌基督的拯救,趁早預備好自己迎見這位永恆的主宰呢?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做以下的禱告:「天父上帝啊!我感謝祢的大愛,讓我從世界的困惑中看見耶穌基督的光輝,我願意誠心誠意地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 赦免我一生的過犯,使我的靈魂得救,在今生享受豐盛的生命,在永世享受永生,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