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道小貼士5】帶領孩童信耶穌「要盡早」

Pond Chan  2022-07

有些基督徒父母對子女信耶穌的意識薄弱, 更認為待他們長大後自己作抉擇, 以至孩童在 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神的帶領, 因而被世界的歪風污染變壞了,又可能成為無神論者 , 泛神論者 , 更甚入了異端邪教!

當我初信主時, 便聽到蘇菲雲博士提醒基督徒, 應該在孩童3至4歲的時候, 便要帶領他們信耶穌, 聖靈會幫助及引導的, 於是我便行動,帶領了4歲及3歲的孫兒信耶穌, 我將他們信主後得著有神同在的生命及得著聖經真理作見証, 鼓勵了很多基督徒, 同樣帶領了他們的兒孫信耶穌。

(箴言22:6)教養孩童, 使他走當行的道, 就是到老也不偏離。

帶領孩童信耶穌的方法

1.禱告求主差遣你, 賜給你能力、權柄(參-羅10:15/太28:18-20)
2.向孩童傳福音, 態度要和藹可親。
3.用活潑的方法吸引孩童, 並選用孩童的福音工具
4.用福音工具如短宣中心製作的-「五色手套」, 「五色珠」, 「五色毛毛蟲」來講解救恩。
5.救恩內容要提及孩童都知道的, 如:聖誕節、 受難節、 復活節等來講解救恩。

6.當講到罪, 可提及他們的頑皮, 不聽話, 爭東西, 打架, 發脾氣等的行為。
7.可藉著聖靈放膽引導孩童認罪悔改, 並承認耶穌是他生命的主, 是從死裡復活的主。
8.要慢慢一句一句的帶領孩童祈禱決志信耶穌, 祈禱內容已印在福音工具內。
9.祈禱後放膽問:「主耶穌在你那裡?主耶穌已寬恕了你的罪嗎?將來你在那裡與主同在?」
10.教導他們每天起床, 睡覺前及吃東西前祈禱感謝天父。

 

栽培孩童在主裡成長

1.帶領他們參加兒童崇拜, 主日學, Awana, 學習兒童聖經。

2.父母在孩童面前, 要做好基督徒良好的榜樣, 為主作美好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