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超越性的榮光征服囚獄的恐懼

瓦罐

2022-04

他憔悴的臉和謙遜的舉止讓我想起以賽亞書 53:2 中對基督的描述:

「祂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祂。祂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祂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祂。」

士嘉堡一間教會的主任牧師對這位講普通話的人作了非常簡短的描述。沒有提到引人注目的資歷,甚至沒有提到他參與的事工。

這位滿頭灰髮的男仕在監獄裡度過了27年——到那時為止,已超過他一半的人生了!

他忍受著每天的審訊和艱苦的勞動。只為基督。

到 1980 年代,中國大陸向世界開放,他是早期被釋放的囚犯之一。

在過去的 35 年裡,我真的得到了這位偉大見證人的祝福。

他的眼中沒有一絲苦澀或憤怒,反而閃耀著超越被迫害的信仰。

他無視我們好奇的目光,與我們分享了一首讚美詩,歌詞是他在監獄裡寫的。

歌詞是這樣的:

「不要怕,只要信。

不看環境,不看自己,不看人。

仰望主,多禱告,必能看見主榮耀。」

「到最後,我甚至記不起聖經的經文。」他坦誠地承認。

「我只記得耶穌和他的諾言:即使是一隻小麻雀也不會在沒有祂允許的情況下掉下來。」他喃喃地道。

他沒有提到自己可能會遭受的任何折磨。對任何事件都沒有戲劇性或聳人聽聞的回憶。沒有指責共產黨毀了他的人生,毀了他的青春。他更沒有吹噓自己的信仰。

這讓我想起以賽亞書 53:7

「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作“祂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 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

您覺得這首小讚美詩怎麼樣?這位對主忠心的僕人,用嘶啞的嗓音輕唱著,沒有任何樂器為他伴奏。

然而,它奇妙地讓我瞥見了我們榮耀的救主,在過去的34年裡它一直激勵著我。

不再將注意力浪費在看似無法克服或令人興奮的環境上。不再將注意力浪費在膨脹的自我或失敗上。不再浪費注意力在旁人的邪惡或虛榮的成功上。

天父在聖經中告訴我們 365 次 「不要害怕」。這足夠作每天的提醒。祂一再慈愛地教導我們只管信靠祂。

祂甚至將祂的獨生子主耶穌賜給我們做我們個人的救主。

您看見主耶穌的榮耀嗎?

試煉和磨難越大,我們就越錨定在祂偉大的榮耀上,直到某一天我們在永恆與祂面對面。

哈利路亞!榮耀歸於至高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