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天地線】東加火山爆發敲響了末世的警鐘

田森傑牧師

2022-03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的海底火山「洪加東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在1月14、15日連續強烈噴發,據世界新聞網報導:「濃煙和火山灰一度直衝20公里,巨響之大連距離東加2383公里的紐西蘭都能聽見,從衛星畫面可見,巨量火山灰的噴發威力就像把小島東加全面覆蓋,隨後更引發1.2米高的海嘯警報。導致首都努瓜婁發部分地區被淹沒。」(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2661/6055830)我們從歷史中的記錄來看火山爆發的威力:「在1783年,冰島納基火山噴發導致歐洲1783年至1784年冬季氣候異常寒冷;1815年,印尼坦博拉火山噴發導致次年全球平均氣溫約下降0.4℃至0.7℃,北半球許多地區遭遇「無夏之年」;1991年,菲律賓皮納圖博火山噴發,數月後全球平均氣溫下降約0.5℃。」(世界新聞網)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火山學者克羅寧(Shane Cronin)表示,這次東加的火山爆發可能是1991年菲律賓皮納土波火山(Pinatubo)爆發以來,30年來全球最大的火山爆發。(中時新聞網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17002046-260408?chdtv)

在全球新冠病毒接近尾聲之際,突然發生了目前全球最大的火山爆發事件,這到底是大自然對人類文明發出什麼信息呢?這是「末世災難警鐘被敲響」的訊號!因為聖經曾經預言說:「列邦必像已燒的石灰、像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以賽亞書 33:12 )人類還有可能將會面臨比以往更可怕的「火災」嗎?耶穌的門徒彼得曾在兩千年前預言說:「 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怎樣敬虔,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彼得後書 3:10-12)彼得所說的這段預言是否曾在歷史中發生過呢?

在公元79年8月24日下午13時,位於意大利的維蘇威火山(Vesuvius)突然爆發,大量熔岩將山下繁榮的龐貝城瞬時掩埋,許多人因火山灰的包裹而立時成為「永久的石膏像」,直到公元18世紀才開始被人發現,考古專家們後來進行有規模的挖掘,並從出土的文物中發現當時具有高度文明的龐貝城,「始建於公元前6世紀,城市依山傍海,地傑人靈,鼎盛時期人口超過2.5萬,是古羅馬帝國第二大城市,也是當時世界上最繁華、美麗的大都市之一。」(原文網址:kkne.ws/mwrmKE)在這個充滿了色情文化的城市中,有25家妓院,100多家酒吧,以致道德極其敗壞,罪惡滔天,「龐貝人就在這樣的無休止的放縱中生活著。後世基督教神學者認為龐貝人有七大罪過,暴力、施虐、貪婪、暴食、傲慢、縱慾及自恃,結果最後導致上天的怒火。」(原文網址:kkne.ws/mwrmKE

雖然龐貝古城遭遇了末日一般的毀滅,但是彼得的預言並非指著那一次的火山爆發,因為當時並沒有發生「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有人認為這種情景比較像是美國於1945年7月16日,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裡成功地進行了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試爆,當原子彈爆炸時,在小於百萬分之一秒的時間之內,將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使溫度上升至千萬度,壓力上升至幾十億大氣壓,一切物質都化為氣體,形成一團火球,從而產生衝擊波、光熱輻射、貫穿輻射、放射性污染和電磁脈衝等毀滅性的能量!雖然人類所製造的這個「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是彼得的預言還要等到未來爆發更可怕的世界大戰時才會應驗,到那時所用的高科技毀滅性武器,不單是結束一場世界的戰爭,而是將會結束整個人類的歷史! 因此奉勸各位,當趁著現今這世界還享有一點點太平的時候,趕快相信救主耶穌基督,得著靈魂的拯救,當您有了永生的盼望,就不再懼怕未來所發生的任何天災人禍了!如果您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請做以下的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我現在願意相信祢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成為我的救主,願祢赦免我一切的過犯,賜給我永生,在可怕的末世災難來臨之前,拯救我的靈魂,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作者:美國加州羅省聖經宣道會主任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