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未來  

圖、文:譚家麟牧師

當日神呼召亞伯拉罕 (創世記12:1-4),不只是要他離開舊居所,更是要他的思想和心態都離開「過去」,他才能邁向「未來」神所要指示的地方。

自 2020 年初開始,不論是教育、商貿、教會聚會或是日常社交都轉移到網上進行, 我們的生活模式都因著疫情而改變,可說是被推動離開「過去」。我當然期望疫情過去,但我想我們更應當期望自己過去舊有的心思意念都要「過去」。 當我假設自己透過時光巴士可以邁向疫情後的未來,我有以下的反思:

1. 當戴口罩的日子過去,未來我期望學習和人多一點真誠對話,少一點隔膜。

2. 當我不用和人保持兩米距離(我居住的城市建議),未來我期望與人的關係可以拉近兩米。

3. 當我們只能以網上平台進行聚會和崇拜的日子過去,未來我會在聚會前早一點回到禮堂默想,並多一點接觸弟兄姊妹。

4. 當需要常用洗手液的日子過去,我期望用我雙手更多扶持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