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佈道實習見證(5)

作者: Becky Li-Tang, Elaine Li, Linda Lau, John Lo

在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下,人們無奈地被動式接受社交隔離,當我知道短宣中心將要開辦這個電話佈道課程的時候,感覺很興奮,便決定報名參加,希望藉著訓練、學習和裝備自己使用電話與人分享福音。參加訓練課程的感受是實在感恩不斷,因爲不是自己單人匹馬去工作,而是和弟兄姊妹同心同行地去傳福音,這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網絡課堂上的學習和分享也很寶貴,大家可以通過互聯網的先進科技帶來互動上的便利及互相學習和勉勵。每週的電話佈道實習是很具有挑戰性的,因為當我們打電話給朋友或商戶時,我們不知道他們的反應將是怎樣,緊張和迷茫等複雜情緒可想而知,就如第一次工作進行面試般的生澀和不知所惜;所以,我們在開始之前會先祈禱,求神加我們力量和賜我們當講的說話。上課時請教導師,與其他同學分享,互動學習,實習多了,經驗多了,就漸漸掌握了電話佈道的技巧和掌控時間和內容;讓組員漸增加信心和享受給予別人關心和分享福音的喜樂。

我們也遇到過一些困難,例如:我們預約朋友,在預訂的時間打電話給他們,但是臨時也會遭到他們的拒絕。通過這些經歷,天父讓我們學習不要灰心,繼續倚靠祂;每次行動都是以禱告開始,求神加力幫助。我們也學習打電話的時間要有彈性,如下午或晚上,這樣做法我們就能夠聯絡上我們的朋友。我們也曾試過電話連上朋友,但因線路不好,聽不到對方講話。之後再約他交談,他就説沒有興趣。我們試過打通了親友的電話,她和家人正在忙後園的種植,就沒有深入談論信仰的內容。

感謝神,讓我們有聯繫到新移民兩年的女仕,她不因疫情嚴峻而閒在家,反之七天都工作。我們告訴她信耶穌帶來的平安和喜樂,會有生命的改變,但她工作十分忙碌,結束祈禱也來不及,便要出門上班。這些體驗讓我們明白要常存感恩的心,要全然倚靠天父,求天父給我們機會可以接觸到我們的朋友,將福音的種子播下,做好信徒的本份,雖然我們沒有大豐收,然而相信我們接觸過的朋友都是天父所愛和揀選的,天父必會成就祂的旨意,繼續差派祂的使者傳褔音給他們。在這次電話佈道訓練中,感謝天父給我們弟兄姊妹能同心的去事奉祂。學習用信心信靠和仰望祂,因為知道祂與我們一起同工,把好消息傳給未信的親友。我們不是求自己的益處,「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哥林多前書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