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傳福音到永遠

作者:張弟兄,王姐妹

我們夫婦來自中國北京,都是六六屆(1966年「文化大革命」)高中畢業生,也就是被稱為「老三屆」(指1966至1968年三屆畢業生)。「老三屆」是經歷了許多坎坷的一代。感恩的是1978年我們在離開學校12年後重返大學的殿堂,接受了大學教育,更感恩的是在茫茫的人海中主把我們找尋。

初入教會

我1999年10月閱讀一位宣教士的自傳,感動我去教會。從那天起我就沒離開過教會,2000年我和丈夫都先後受洗。其實,早在1883年,我曾外祖父在遼寧沈陽學習西醫,來自蘇格蘭的宣教士司督閣醫生帶領我的曾外祖父信主,在家鄉建立了第一座教堂,還把四個男孩送到北京協和醫學院學習西醫。我的外祖父畢業於協和醫學院,但1948年移居到北京後就失去了信仰,五十年後主又把我帶回神家,真是感恩。

初信主時心裡十分火熱,主日聚會及查經滿足不了我對神的渴慕,那時有姊妹告訴我可以收聽「良友聖經學院」的廣播。我買了收音機收聽到良友聖經學院。那是1999年的12月初,這樣開始從廣播學習聖經。

我最初信仰的根基是「良友廣播」建立的,非常感謝「良友廣播」對我屬靈生命的栽培。

良友聖經學院是我信仰的良師,也是我靈命成長的益友。通過良友聖經學院的學習,使我建立了正確的神學觀、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也使我對罪惡和死亡有了正確的認識。

蒙福之路

聽著「良友廣播」學習聖經,使我有傳福音的心志。信主後我不再貪愛金錢和世界,一心傳揚耶穌基督的名。事奉主真是一條蒙福之路。

裝備後,從2003年起,我們和一位同工建立學生團契,然後開始了大學生聯合事工,並有十多個家庭教會一同參與,以活潑的營會方式向大學生傳福音,又牧養已信學生的靈命。大學生事工的口號是:「建立校園福音燈塔,造就學海得人漁夫。」全國各地到北京學習的大學生,在學習期間接受耶穌,又在真道上得造就。畢業後又回到家鄉,他們就是福音的種子,在各地開花結果。

該事工在寒、暑假期,「五一」、「十一」、「元旦」及春節等長假期舉辦福音營,向學生傳福音;生命造就營,培養學生的屬靈生命;每年五月舉辦畢業生營,指導畢業生正確擇業,並在工作中堅持信仰;九月份舉辦新生營,幫助新生適應北京的學習生活,建立信仰;又舉辦單身營,指導學生們建立正確的戀愛觀,婚姻觀;還舉辦歸納法查經的學習營會,使許多大學生掌握了這查經法,造就他們的靈命。

我們夫妻主要負責後勤工作,為舉辦營會的地點,我們走遍北京的郊區:賓館、會議中心、度假村、黨校、軍營等場所,編排膳食宿房、接送學生和講員,讓營會順利進行。

2008年開始,我們被按立為傳道人,在北京建立了兩所大學生教會,除主日講道以外,為節省學生的時間,平日我們就去各大學的自習室、宿舍、食堂及大學附近的麥當勞、肯德基等地方,和學生一起查經,幫助他們在聖經的真道上成長。這些學生們大都是從外地來的,故他們把教會當成家。因教會在寫字樓裡不宜弄飯,所以我們在家把飯菜弄好,再送到教會給學生,他們說:「學校提供的飯食沒有愛,不好吃;教會的『聖飯』有神的愛和老師的愛,十分好吃。」

十幾年的服事,雖然有辛苦,有軟弱,但我們牢記我們是為主作的,不是為人作的,為此我們彼此勉勵,使我們有滿足的喜樂。因主說:「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翰福音12:26)在服事過程中,最大得益的是自己:愛心得增長,信心得堅定,在真理上得到造就與堅固。正如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迎接主再來

現在世界一片混亂,罪惡泛濫,大家都感覺主來的日子近了。耶穌說:「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証,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主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我們不能坐享主恩,徒受恩典,要紮根聖經,傳揚基督的福音。

服事需要裝備,福音廣播是一個很好的學習聖經和建造信仰的途經,它不受時間、地點、文化及年齡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收聽,任何人都可以從中得到造就。福音廣播還是佈道的好幫手。我們的能力都是有限的,「遠東廣播」有豐富的屬靈資源,可以幫助我們向不同的人群傳福音,比單打獨鬥,孤軍奮戰有力量得多了。善用這資源,少花時間在手機微信上,多聽聖經廣播,促進靈命成長。

聖經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言29:18)深信主招聚在座的每一位來到這大會不是徒然的,兩千年前耶穌在提比裡亞海邊對彼得的呼喚,今天也是對你、對我的呼喚,焉知我們得了永生的福分,不是為了傳福音、牧主羊嗎?每位信徒都是24小時全職傳道人。

我們要思考教會面對世俗化的影響,不要只有廣度而沒有深度的信仰。我們在這個時代如何持守真理,活出基督的生命傳揚福音,迎接主的再來?願神看顧保守「遠東廣播」事工合神的心意,成為全世界福音事工的祝福。

弟兄姊妹,興起發光,用耶穌所賜的新生命,完成祂託付的大使命吧!羔羊婚宴正等著我們,凡被請赴羔羊婚宴的有福了。當我們見主面時,盼望主對我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的快樂。」(馬太福音25:21, 23)

最後用我寫的一首詩與大家共勉。

撫今追昔情無限,坐享主恩怎心安? 弟兄姐妹快興起,廣傳福音到永遠!

(據加拿大遠東廣播異象分享會見証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