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愛他們?

彭徐雪冰師母

在12月13日寒風刺骨的晚上,我與3位基督徒齊心在滑鐵盧校園報佳音,這正是滑鐵盧校園的考試週,看見學生們在埋頭苦幹地預備考試,四週都充滿著嚴肅冰冷的氣氛。

我們到了一位印藉的青年學生家門口報佳音,他開了門後便對我們說:「我要考試, 很忙, 不想聽!」 但我看見他的眼神彷彿,心緒不寧、驚恐和不安的樣子,我對他說:「你只給我1分鐘時間唱聖誕詩歌就可以了,你如今內心不平靜難以溫習,就讓詩歌來安靜你的心靈吧!」他點頭願意,當我們唱完聖詩後,想不到他主動地分享他內心的情況和感受:自他4歲那年聽過聖誕詩歌後,到如今十多年來沒有聽過聖誕詩歌,更沒有人向他報佳音!他開始埋怨自己在今回考試預備不足,沒有善用時間好好讀書,從他的表現中看見他的精神十分緊張和無助。我立時要求為他禱告,他閉上眼睛與我一同禱告,求主耶穌來幫助他有一個平靜的心靈來面對考試,並求主賜他有好的記憶來溫習。禱告結束後,他向我分享他的信仰:他相信有神,有一位創造者;隨後,他把頸項上一個十字架的鍊子給我看,他說每天向這鍊子冥想,我告訴他:「我們不是向這鍊子冥想,乃是向主耶穌祈禱,祂就是那位創造主,並要求主耶穌來幫助我們面對每天的生活,面對人生各方面的挑戰和壓力,聖誕節的主角是主耶穌,祂來是施行拯救。」我就把完整的福音與他分享。感謝神的恩典,當晚他雖然沒有接受主耶穌為救主,他願意思想這救恩;看見交談後的他心寧平靜安穩,也面帶微笑,深知主耶穌在幫助他明白真理。

這次的佈道讓我體會到人何等需要主耶穌,學生們面對的壓力有誰能明白? 又有誰來愛他們,願意把平安的福音和永生的盼望給他們呢?願主記念這位印籍的學生,對他心靈說話,讓他繼續尋找主耶穌。願今天的你看見這篇文章,主觸動你的心靈,不但為學生們禱告,更為自己有愛他們靈魂的心禱告!你願意跟隨主腳踪,參加下一年度2020年12月11-12日的滑鐵盧聖誕報佳音行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