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短宣佈道週記

Sean Li

今年我很感恩能參與在12月18-21日的聖誕短宣佈道週,每一天都安排在不同地區的教會參與佈道訓練,然後進入社區向商舖和鄰舍報佳音和佈道,希望讓福音能傳遍多倫多每個角落。

週三:我們去到愛證浸信會,在萬錦巿區傳福音。愛證浸信會有很多弟兄姊妹來參加,大房間裡坐的滿滿的,後來的弟兄姊妹只能站在後面。雖然外面大雪方晴,寒風刺骨,但室內卻熱氣騰騰,每個弟兄姊妹佈道的心也是火熱的。我與從國內來的姊妹們一組去附近的商場佈道。開始時很順利,但後來我們被商場裡的保安盯上,不許我們在商場裡佈道。我們於是走出商場,冒著風雪在外面商舖佈道。感謝神,當我們進入一間中餐廳時,竟然得到經理的同意,讓我們能站在餐廳大堂的中間,朝著所有的客人,向他們大聲的報佳音,並祝他們聖誕快樂!

週四:北約華人浸信會,座落於北約克區。上午我與牧師一同前往Young街佈道。這時外面下起了大雪,風夾雜著大片大片的雪花敲打在我們的臉上,但我們並不覺得寒冷。當我們走訪到一家理髮店時,他們似乎還沒開張,但看到幾個青年男女正在交談著什麼,於是我們接近他們,先祝賀他們聖誕快樂,然後為他們唱了「普世歡騰」的聖誕歌曲。唱完後,我們便與他們攀談起來。先是一個姊妹與他們中間的一個年輕的女子交談並開始講解福音;接著牧師和另一位弟兄也與他們的負責人談了起來,並邀請他們參加教會的青年團契及各類社區活動,他們非常感興趣。我們在這家理髮店大約待了近8分鐘,直到有客人來理髮才與他們道別離開。

週五:黎明山華人浸信會,在此訓練後我們分成小組在黎明山社區報佳音。我們小組剛開始的佈道行程並不順利,連續去了幾家商舖,都由於各樣的原因,或是店員表示為難,或是經理一直忙碌接聽電話等,甚至都沒有機會去報佳音,更別提後續的傳福音了。這時,小組中的一位姊妹提議我們先暫停一下,大家一起禱告。禱告後,我們又進一步進行了每個人的職責分工,約定好誰負責破冰交談,誰負責後續跟進,誰負責準備和派發各類福音資料。感謝神,隨後的佈道真的順利起來。當我們進入一家康健中心時,我們遇到了一位主內的弟兄,我們不但得以唱聖誕歌曲,還留下了大量的聖誕佈道會資訊給他的同事們,希望他們都能參與,並得聞福音。

週六:我負責聖誕佈道日廣場的音響控制,由於現場的音響設備限制,現場獻唱的弟兄姊妹們實際上是很難聽清楚音樂聲和自己的聲音,無形中增加了他們的表演難度,但是感謝神,每個弟兄姊妹的現場表現都非常完美。也因為天氣轉暖的緣故,佈道現場的人流絡繹不絕,福音就這樣慢慢的傳播開去。忙忙碌碌中,短宣中心發起的持續一週的聖誕佈道行進入了尾聲。然而弟兄姊妹傳播福音的腳步卻並不止息,縱然身體疲倦,聖靈增新力,惟願守主命,福音傳地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