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福音傳到下一代

圖片說明:佈道訓練

Anna Wang

我是在大學的時候信主的。在那之前我對基督教信仰只能算是有好感,但不願意和宗教扯上關係。但是信主之後,卻後悔沒有早一點相信耶穌。因此,對於年輕的孩子我心中一直有一個傳福音的負擔,所以主把我放在高中的留學生當中服事了一段時間,嘗試去理解他們。去年短宣中心聖誕佈道有一個去滑鐵盧短宣的機會,那時因為家中有事錯過了。但是這個聲音卻一直在心中呼喚,直到今年2019年終於有機會報名。滑鐵盧的大學校園時不時有跳樓自殺的新聞傳出,對於這些智商高卻不知如何處理壓力的孩子,我心裡有深深的福音虧欠感,他們需要盼望,需要耶穌的福音。

12月13日我和短宣中心的弟兄姐妹,連同活泉宣道會的弟兄姐妹們去校園報佳音。那是一個天氣還不錯的冬夜,帶著我們在校園穿梭的是一個在當地讀書的大專女孩。本以為在校園報佳音不是那麼容易的,但是那個晚上聖靈在我們前頭開路,我們到的每一個地方,敲的每一門,都有出人意外的收穫,他們幾乎都是願意接受,有的還跟我們一起唱詩歌。有些學生因為考完試在家裡一起聚會,看到我們來了,10多個人都從屋子裡面出來跟著我們一起唱詩,慶祝救主降生。就在這樣歡樂的夜晚,我們報佳音的隔壁一條街卻有學生從宿舍樓頂跳下來自殺了,我們卻渾然不知。

第二天我們去Kitchener報佳音的時候,被一個店主告知。她說:「你們昨天佈道的大學校園裡,有一個人從樓上跳下來呢!你們做的這些事情很好,現在的學生壓力實在太大了,也沒有出口,你們要繼續做這樣的事情。」雖然她是佛教徒並不信耶穌,也不願意接受我們向她所傳的福音,但是我相信,種子已經埋在她的心裡。當我們上網查新聞的時候,發現案發地點就是那個晚上我們報佳音的隔壁一條街,真的有一個學生從樓頂上縱身躍下。我心裡面有深深的震撼。因為12個小時前,我們還在那裡報佳音,要把耶穌基督的盼望帶給那裡的學生。但是卻趕不上隔壁街絕望的孩子。那個時候,有一股很大的盼望,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出來宣講使人得救的福音;讓孩子們知道,生命不是只是來這個世上走一遭就消失。但願有更多說普通話的弟兄姐妹能夠起來,因為在滑鐵盧那個校園裡面有好多好多說普通話的學生。他們有的是冷漠的,他們有的是對人心的不信任。求主幫助我們走出我們的舒適圈,要走入這個冰封群,使主的福音能夠傳到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