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福音,不能等

王擎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回想自己從生死關頭蒙神拯救,在身體軟弱中得到神的安慰和醫治,在生意和生活的難處中,得到神的庇護和幫助,在生命的改變中得到神的破碎和更新,我實在要向神獻上千萬聲的「感謝」!若不是神的救贖,我今天怎能擺脫屬世的牽絆,屬人的牽掛,屬肉體的情緒等等的一切,定會讓我和喜樂、平安和盼望無緣!所以,我豈敢離開我的主?我又何等的盼望我的家人、親朋好友,以至所有的人都能認識這萬福之源—主耶穌基督!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哥林多前書 9:16)

現今的我真的不願知道別的,惟願傳揚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因為我知道惟有祂是人生一切問題的解藥,是賜道路、真理和生命的主。因此,我想說福音不是傳不傳的問題,而是要抓緊時間快傳,拯救靈魂刻不容緩。

回顧過去一年所發生的一些事,我的親弟弟罹患癌症離世,年僅52歲。我小弟弟的好朋友小張與癌症抗爭,結果也在去年以失敗告終,年僅40歲。我妹妹的好朋友也是40多歲,去年離別了人世。親人離別是撕心裂肺的痛,但當想到神是何等的憐憫他們,在他們有生之年,神藉著我們向他們傳了福音,在他們遭遇疾病時,神憐憫他們,及時地揀選了他們,使我得到了莫大的安慰。

特別是我小弟弟的好朋友小張離世的前一天所發生的事,簡直出乎人的意料。小張離世前一天的凌晨,他不想再連累家人伺候他,竟然想到了割脈自殺,幸好被他太太發現得早,及時把他送到了醫院。當我和弟兄那天早上到醫院見他時,我擁抱著他說:「感謝主憐憫你,你要自殺成功,就沒有機會見神了!」那時我心裡實在感謝神對他極大的憐憫和愛。

說起我的大弟弟,雖然失去他的痛至今仍如刀扎心,但想到神對他的憐憫和揀選卻極大的安慰了我。過去他是個極端悖逆的人,自私、貪婪、虛榮、極度暴躁,常常口出惡言,但主憐憫他,揀選了他。直到兩年前他被查出患癌症末期時,他才開始親近神、呼求神,感謝聖靈的帶領,竟然他在禱告中跟主認罪說他是個口唇不潔的人,跟天父說他是個混蛋兒子。他說,主耶穌甚至在夢中對他說,我已經赦免你了!神在他身上有何等大的憐憫和恩典,在他的葬禮上我們全家齊聲歌唱《奇異恩典》,為我的弟弟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