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 : 駿青同學—李金亭弟兄

我是做俄羅斯邊境貿易的所謂「倒爺」。做生意就有賺有賠。1997年的全球經濟危機,盧布暴跌。手裡一大把的盧布忽然就一分不值了。貨賣沒有了,手裡的盧布成了一堆廢紙,可以用傾家蕩產來形容。但看著兩個上學的孩子,路還是要往前走的。可路在何方,就必需有錢。可要好的朋友都離開了我,錢是借不著的,家裡的親戚又不好意思張口。曾經的佼佼者就這麼像僵屍一樣地維持著。

隨著俄羅斯經濟的快速回復,生意也慢慢好做了。有一個老闆與我以前的關係很好,他叫我信耶穌吧,或許上帝能幫助我。他給我一本聖經和一本新生命科學,以及一本新編讚美詩。因為我知道這個老闆很有錢,那麼他的話在我的心裡還是很有分量的。再說我以前曾經對佛教以及氣功很感興趣,但是怎麼打坐也不能使我靜下來或我的生活發生改變。因著我當時的窘境,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就開始讀新約。裡面的話使我很受用,特別是「信我的人使你凡事都富足」等等有關祝福的應許,新約讀完以後也連續讀了舊約,沒幾個月就讀完整本聖經。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我相信這麼有能力的神,他說的話肯定是真的。

因為當時國外市場還沒有教會,也沒有講員,也就三、四個人一起唱唱讚美詩,讀讀聖經就算聚會了,但我能積極地參加,奇怪的是我晚上能踏踏實實地睡著覺,臉上也有了點笑容。回國內進貨的時候也能理直氣壯地說我沒有錢,可不可以賣完貨再給你錢。貨主都被我這種誠懇的態度嚇住了。因著我以前做生意的經驗,進的貨到國外就很快賣出去了,賣的錢我第一時間就給了貨主,使我們的合作更加順暢。最主要的是我能挺起腰板實實在在的做人。因為沒錢我在國際列車拽貨掙錢的差事也不幹了,就專門把自己的貨進好。人有了精神,說話辦事都很機智圓滑,而且也很省心,因為神說祂要擔負我一切的重擔,負他的軛是輕省的。不像以前那麼忙,但生意卻有了很大的起色。「非典時期」由於口岸人員不能流動,廣州和北京的商場都被迫關閉,而我的貨主卻有充足的備貨,所以貨發到國外非常搶手。信主三年我就在現在住的邊境口岸買了一套房子,並且和兩個孩子的關係也得到了改善,他們的學業成績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兩個孩子都順利的進入一本院校,大兒子也順利的來加拿大讀書就業。

能獲得這些成績都是因著我所信的這位神,使我這棵壓傷的蘆葦重新有了勃勃的生機。我只簡簡單單的信這位神能救我。通過幾年的發展,我們教會也有了十幾個人,有一個初中文化的姊妹站起來為我們講道,也就是念聖經而已。藉著加拿大、香港和臺灣的宣教團體來探訪,教會我們怎麼查經、怎麼禱告,並且給我們帶來很多資料。我也能積極的做接待的工作和積極的奉獻。想想那時我對神那麼單純的追求,神就給我那麼大的恩典,回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