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保險

˙田森傑牧師˙

現代的社會保險制度乃是由19世紀在德國的鐵血宰相奧托.馮.俾斯麥(Otto Eduard Leopold von Bismarck,1815年4月1日-1898年7月30日)所創建的,至今已經在全球各地運作,如今不但保險公司林立,保險的種類也隨社會文明的進步不斷地增加,如有醫療、人壽、房屋、汽車保險等。在許多地區,保險制度已經成為政府對市民的立法管制,例如在美國所有汽車都必須有汽車保險才能夠在路面上合法行駛。這樣的立法管制一方面可以提醒駕駛人士開車謹慎,同時也能夠解決在車禍發生後的賠償紛爭,好的保險公司能夠為投保者爭取最高的權益!

同樣地,醫療保險也是為投保者提供醫療的保障,當投保者選擇了正確的醫療保險之後,一旦健康出現問題,醫生與醫院就會根據投保者的醫療保險來提供治療的方案,否則患病者就可能因支付不起龐大的醫療費用而延誤了病情的控制與治癒!可見醫療保險往往決定了許多患病者需要得到的治療與康復!以上兩種保險都是在投保者活著的時候就能夠享有的服務,如果保險公司的服務不好,還可以隨意更換,但是人壽保險就不能夠更換了,因為人壽保險是在投保者死後才能支付賠款給其指定的受益人,所以投保者必須憑信心購買人壽保險。因此有信譽的保險公司、投保者與有效的保單決定了受益人未來的經濟保障!

如果我們明白了以上保險制度的運作,您就會發現人生的保險比汽車、醫療、人壽及所有保險都重要!人生的保險是什麼呢?就是永生的保證!這正如我們選擇保險公司乃是根據他們的信譽與法律的保障,有了這些基礎我們才能夠有信心向保險公司投保付費,只要保單生效,將來一定都能夠如期兌現!同樣地,我們的人生也需要選擇一個「永生的保險」,而且必須有信心去「投保」,以致於我們的靈魂在肉身死亡後能夠得到應有的保障!「永生的保險」是什麼呢?我們要如何去「投保」呢?這「永生的保險」就是保證在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靈魂能夠進入永生,如果我們在生前沒有為自己的永生「投保」,死後就不能夠進入永生,因為凡是沒有「保單」的就一定沒有保障!那麼我們要如何為我們的永生「投保」呢?有哪一家保險公司會提供「永生的保險」呢?保費又如何呢?

在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能夠提供「永生的保險」服務,誰也不能夠保證我們的靈魂在死後能夠進入永生,因為聖經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9:27)當我們死的時候,我們的靈魂都要面對永生神的審判,這位神絕對不會接受任何一家保險公司的保單,因為除了祂以外,沒有任何人能夠賜給我們永生!那麼我們要如何在永生神的審判之下仍然能夠得到永生呢?「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我們沒有一個人能夠在神的面前逃避我們一生所犯的罪過,也沒有任何律師能夠在神面前為我們辯護,這一場官司是必輸無疑的!但是感謝神的恩典,因祂有無比的慈愛與憐憫,祂早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救恩,就是在兩千年前差派了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為了我們的罪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並且第三日從死裡復活,證明祂的確是神,祂的救贖大有功效,使一切相信祂的人都能夠得到罪的赦免,可以在神的審判之下得到靈魂的拯救,從此得以進入永生!因此「永生的保險」就是相信耶穌基督為您所成就的贖罪恩典,這「保單」是神白白賞賜給您的,您只需要在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請求耶穌基督進入您的心中,並且赦免您一生的過犯,這樣就是在永生的神面前簽定了「永生的保單」,有一天死亡來臨的時候,您就無所懼怕了,因為您已經有了耶穌基督所賜給您「永生的保險」,可以在神審判的時候得到罪的赦免,進入永生!

各位親愛的朋友!您的靈魂是否已經有了「永生的保險」呢?您現在願意為您的靈魂「投保」嗎?您有把握在將來面對神的審判時,您一生的罪過都能夠得到神的赦免嗎?您是否相信耶穌基督為您所預備的救恩呢?如果您願意現在接受祂對您的拯救,請您作以下的禱告:「天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曾差派耶穌基督來到世界,為了我的罪而死在十字架上,又從死裡復活,我現正誠心誠意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使我一切的罪都得到永遠的赦免,讓我的靈魂能夠進入永生!我這樣誠心誠意的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阿們就是誠心所願的意思。您若作了以上的禱告,您就已經有了「永生的保險」,這乃是您的人生最大、最重要的保險啊!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