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自己,實踐基督的愛— 「拍門佈道」後感 – 小媚

今次參加10月份逢周二的黎明山國語宣道會佈道訓練,實在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去為主傳福音。這次主要是拍門佈道,因我已有數次「拍門佈道」的經驗,所以並不陌生與膽怯。特別是每次佈道訓練,短宣中心同工都會先教授佈道技巧,讓我們知道如何與陌生人交談,引入福音話題,同時當遇到什麼特別狀況時,應如何應對。所以對於沒有太多佈道經驗的弟兄姊妹來說實在有幫助。

因多次參與佈道實踐,所以也練成「面皮厚」,都已經不怕對方拒絕,甚至沒禮貌的回應。我們每次拍門佈道,開門的人有些都正在忙,不會花時間聽我們講福音;但也會遇到一些居民,他們比較有空願意慢慢與我們傾談。

透過佈道,我們也看到神奇妙的工作。記得那次有一位穿著睡衣的中國男士開門,當知道我們的來意,便立刻表示沒興趣,但我們沒有放棄。小組中的傳道人把握了機會,打開了另一話題,與他一同探討,從而進入福音,其他組員則站在一旁,一邊留心聽他們對話,一邊心中默默為他禱告。雖然他沒有當場接受福音,但他願意傳道人繼續探訪,感謝神讓我們看到他的改變,願未來他能認識神。另外,記得有一次拍門佈道,我們遇到一位女士開門,她是回教徒,但當知道我們是基督教便十分抗拒,叫我們閉口離開,我雖覺得很可惜,但因這福音是神賜給我們寶貴禮物,我們也很想能將這美好的信息送給所有未認識神的人。

此外,也有一件難忘的事,記得在拍門佈道時,有一位男士願意開門,走到門外想了解我們的來意,雖然我們已表明是教會義工探訪社區,但他最後也示意沒有興趣的,便關上門了。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抗拒,但其中一位弟兄提醒我們,他留意到那位男士好像心裡不開心,可能他家中有事使他憂愁,所以要我們與他一起為那位男士禱告,求主安慰他,並讓他早日認識神。我很欣賞那位弟兄對人的敏感和關愛別人的心,十分值得學習,而且讓我明白到佈道不只是單單傳福音,更要留意別人的需要,以主耶穌為榜樣,用愛心去關懷身邊的人。所以求主賜我一個體貼人的心,能敏銳地看到別人所需,以愛心行事。

在佈道中我亦發現自己的不足,例如:用普通話與人溝通及如何與其他宗教人士打開福音話題等,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裝備自己,希望為主撒更多福音的種子,願收的莊稼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