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愛華埠」見證感想 – 徐承浩弟兄

本人徐承浩於2001年移民來到多倫多,2003年於華基美堅教會受洗禮,使我由一個罪人變成一個新造的人,現是美堅堂會友。信主後一直在教會嘉年團契事奉至今。

本人於9年前開始參與短宣中心義工工作,首先參與圖書部幫手電腦中文輸入,後來還參加味香村餐飲團契事工及護老院的傳福音事工,同時也參與復活節及聖誕節的佈道週等。及後發現自己在傳福音的技巧和個人佈道方面的知識缺乏,因此報名參加為期三個月的週末佈道訓練課程,使自己學習到更多的佈道技巧。這一切都是主耶穌賜給我的恩典,給我有能力和體力可參與事奉。

感謝主耶穌的帶領,不經不覺我參加「耶穌愛華埠」的本土宣教事工已有4年了。感謝主讓我能認識這群熱心事奉的弟兄姊妹,在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使我獲益良多。

第一年只有我一人報名參加,第二年我邀請一位團契部的姊妹一起參加,第三年我和太太及小兒子夫婦一同參與,今年第四年,雖然我太太因行動不便沒有參與,但小兒子夫婦和上次的姊妹及教會的一位弟兄都一起報名參加。教會的一對夫婦每年也參加「耶穌愛華埠」的英文組,希望明年的「耶穌愛華埠」能邀請更多弟兄姊妹參與,一起傳揚主的福音。

在今年「耶穌愛華埠」的活動中,有幾件難忘的事讓我十分感動。記得當日分組安排在行人道上一邊傳福音,一邊派真理報時,碰到一位女士,跟她交談中知悉她是基督徒,她看到弟兄姊妹們熱心在街道上傳揚主的福音,令她很感動,她也很想參加,我邀請她明年8月一起參加「耶穌愛華埠」,希望能看到她也來參與,她聽到我的信主見證也深受感動,她應允明年會一同參與,一起為主作工。

另一天,在街道傳福音時,碰到一對老年夫婦,聽到他們用上海話談話,我立即走過去用上海話向他們打招呼,向他們傳福音,他們聽到我用上海話交談,特別有親切感,知道他們剛從澳大利亞到多倫多遊玩。他們告訴我曾聽過福音,不過還未信主,但感謝主讓我再有機會跟他們講述耶穌的事蹟。我送上真理報,願他們夫婦能早日信主,讓基督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

在華埠龍城商場外的街上碰到兩位年青的外國人用普通話向我打招呼,他們的普通話講得很好,並告訴我曾到台灣學中文10年,藉此機會我問他曾否聽過耶穌的事,他原來也是基督徒,他們因看到我們身上所穿「耶穌愛華埠」的T恤,在這麼熱的天氣仍不停在街上傳福音而很感動。而當日在龍城商場的大門外,亦有弟兄姊妹唱聖詩,藉詩歌傳揚主愛,其中有一位外國人走過來與我們打招呼,還跟我們一起合唱詩歌。當我在街上看到很多人仍未信主,挑旺了我傳福音的心,所以我更要努力廣傳福音,將福音的種子撒播出去。

我今年已78歲,也是肝癌病者,25年前已將壞肝切除,現在一切都正常,這一切都是天父的安排,賜給我豐盛的恩典,使我能脫離過去30年來離開家庭的航海生活,來到多倫多讓我有機會信主。
聖經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要求莊稼的主差遣做工的人出去收他的莊稼。」(路10:2)我希望內心有受感動的弟兄姊妹,請你們早日接受短宣培訓,成為基督的精兵,將更多的福音種子傳揚出去,多結福音的果子。願主耶穌基督賜福給每一位,榮耀歸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