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佈道改變生命」—拍門佈道後感

Anna Pei

過去我對「拍門佈道」抱有懷疑的態度,因為現在大多數人當遇見陌生人拍門時,都會閉門不開,又怎能做「拍門佈道」呢?但是通過這幾次「拍門佈道」的體驗,讓我有很大的改變。他們比我想像中熱情友善,沒有敵意;而且不管是外國人,還是中國人,只要有機會與他打開話匣子,他就可以打開自己的心門和你談道。原來「拍門佈道」是一個非常可行的方法。特別記得有一次與組員在「拍門佈道」時,遇到一位女士,我們和她足足談了半個小時,她是一個佛教徒,但她竟將自己家裡所發生的事和心裡的苦衷都一一向我們傾訴。之後我們也遇到很多鄰舍,願意打開心房分享他們心裡的憂傷與苦楚,因著他們的問題,我們可以向他們講福音及為他們祈禱,所以「拍門佈道」真的大有果效。

我深深感受到神特別喜悅我們「拍門佈道」。因為這佈道事工,不只是傳福音,我們的生命也得著激勵與改變。每次佈道後,我和弟兄姊妹都會一起禱告,分享感恩的事,互相代禱。其中一位弟兄,因著出隊佈道,他的靈命得到更新。以前他對福音的熱情沒有那麼強烈,而且對父母有很多的埋怨牢騷,但因參加佈道後,他生命有很大的改變,明白到向父母傳福音的重要,所以決定要回家孝敬父母,將福音帶給他們。如果沒有參與這次佈道,可能他與父母的關係也不會有轉機。

剛開始參加「拍門佈道」時,我心裡都會有些膽怯,不知道如何打開話題,但經過多次出隊後,我慢慢開始喜歡上了,不只懂得如何應對,更樂意向人傳講福音。每次聽到組員們分享透過「拍門佈道」帶領人歸主,我心中都充滿感恩與喜樂。透過佈道訓練,可以讓弟兄姊妹在靈命上有長進,因為傳福音不單可以改變他人的生命,更讓我與神的關係更親近,其實最大的受益者乃是自己。以前每逢星期一我的心情都感到沉悶低落,但到星期二出隊佈道的時候,我的心情就變得特別喜樂。我不單經歷到神與我們同工,也體會到當行在神的心意時,心裡的一些自我和私心雜念都一一被排除,讓我越來越有力為主作工。所以傳福音不只是為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這寶貴的福音感動了我,使我願意踏出一步,將這福音廣傳。我衷心鼓勵弟兄姊妹參與佈道,為主作工,一起感受當中的喜悅與生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