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出來,大聲傳講基督的福音

李昇

「耶穌愛華埠」到2019年已經是第六屆了。我有幸參加了去年和今年多倫多短宣中心和當地教會舉辦的「耶穌愛華埠」(JLT)的活動。每一次參加JLT,都充分的被弟兄姊妹一同為了共同的信仰,來共同傳講神,榮耀神的歡欣場景所激動。整個Chinatown,四處都是弟兄姊妹歡快的笑聲、歌聲、洋溢的笑臉和奔波的腳蹤。整個活動本身,就是一場靈命的更新。

我們都知道神給我們的大使命是什麼,每一個基督徒首先應該是一個佈道者。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去遍傳福音,我們要靈命長進,活出基督耶穌的樣式,就應當首先也要做佈道者。而且,在當下的這個時代,這個問題已經變得很現實,就是如果我們再不傳福音,可能以後我們就沒機會傳福音了。

目前有一個潮流,那就是基督徒越來越不願意公開討論我們的信仰,於是這個世界的各樣勢力便趁虛而入,搶走基督教的話語權。前段時間,牧師林恩(David Lynn)走入同性戀社區傳福音,警方到場拘捕他,並起訴他擾亂公安。警方並考慮加控他仇恨罪。看吧,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傳福音,其他人會出來傳他們的「理論」。他們會修改我們孩子的教育教材,他們會通過各類XX法案,而我們可能以後再也沒有機會去街頭大聲的傳真正的福音了。基督徒如果再不發聲,我們就會「被沉默」。而這,正是這個世界所希望看到的。記得在教會小組查經時,帶領查經的宇翔弟兄曾說,我們不能是坐著那裡等著主來,為什麼聖經要我們穿上護心鏡、戴上頭盔、拿上寶劍?難道是要我們就這樣盔甲齊全,全副武裝的坐在家裡等耶穌來帶我們進天國嗎?弟兄姊妹們,我們要警醒,因為我們身處在黑暗裡面,如果我們不警醒,不做光、不發光,我們就會陷入黑暗中。我們越來越接受這個世界給我們的觀念或者說所謂的文化、政治正確。就是信仰是個人的事情,屬於隱私。什麼叫隱私,就是不可以拿出來大聲說的。但是,我要說的是,我們的信仰是屬於光明的,是天生註定發光的信仰,「行在黑暗中的人民,看見了大光;住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9:2)這就是我們的神,我們的信仰!這樣的信仰是可以也應當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大聲傳講宣揚的。

主耶穌教導我們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讓他們知道。」使徒保羅也說我們應當像明光照耀在這世間。我們到那裡,就應當把神的心意,救恩的真理顯明出來,要傳講,使人聽見,明白,接受。「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10:
14)

今年的「耶穌愛華埠」有來自十多間教會的數百名分別講國粵英語的弟兄姊妹參加,每天分三個不同的佈道時段開展各種各樣的佈道活動。在這持續一周的佈道中,也有各種各樣的佈道機會,從街頭佈道,到福音茶座;從拍門佈道,到福音探訪;從校園佈道,到福音佈道會;從街頭表演,到福音BBQ等等。有說的,有唱的,有彈的,有跳的,有加油呐喊的,有默默禱告的,有揮汗如雨在街頭派發福音單張的,也有默默在教會準備精美茶點的。每個弟兄姊妹都充分發揮神給的恩賜來積極地參與進來。每當看到有新的朋友或在街頭,或在校園,或在佈道會上,或在商廈中,聽到福音,甚至做決志禱告,就不禁高呼哈利路亞!在JLT的這一周佈道中,我充分感覺到這不是孤單獨行的一周,是與眾多弟兄姊妹同行的一周,也是個人與神同行,感受神大能的一周。

「耶穌愛華埠2019」既是一個我們實踐主大使命的機會,也是我們與在這個世界的前線陣地,是我們基督徒對這個世界發出自己聲音的管道,更是一個舞臺。因為神使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榮耀歸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