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愛華埠」見證後感

Ann Wang

我是在去年九月進入多倫多短宣中心參加部分時間佈道訓練學習(倩青)的,在中心的學習提供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佈道實習的機會。耶穌愛華埠正是其中一個大規模的街頭福音佈道活動,這是我與先生帶著兩個孩子第一次參加本土的宣教活動。

未參加前,對這個活動又期待又擔憂。期待的是有機會與其他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聯合活出大使命,擔憂的是帶著兩個孩子怕他們在這個屬靈的征戰中受傷害,將來對宣教有負面的印象。但在心底深處卻有另一個賜平安的聲音,要我們靠著祂,剛強不懼怕,因祂與自己的孩子同在。

在我們參與的三天兩夜當中,最多的是街頭和公園的佈道。面對冷漠匆忙的人群,看著遍佈的彩虹旗和聞著過往大麻煙草味,印證著一個急速敗壞的世界。我們過著物質豐富的生活,享受教會內的彼此關顧,慈愛的天父帶領我們渡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但是一轉頭,看見教會外面的世界,不再是只有公園裡或是家中那些心硬不願進教會的人,更多的是寧願享受罪中之樂之後滅亡,也不相信有一位公義憐憫赦罪的神要救他出黑暗。我們與公園裡的一位退休的數學家傳福音,他說他與我們是對立的,我們「上去」,他是要「下去」的。他的朋友都是享樂主義,把今生賺的錢都花光,因為「下面」用不上。

然而福音要救一切相信的人。我先生遇到一位印度來觀光的醫生,他明白罪,但他們的宗教要他們以行善贖罪,他從未聽過因信得救的道理,也稀奇中國人竟然也信耶穌。他聽了這信耶穌得救的道理,覺得至關重要,他承諾一定要去教會尋找這個道理。感謝主!

生活在加拿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感覺非常冷淡。自己要出去傳福音也沒有那麼大的膽量。但這次與眾弟兄姐妹一起聯合,接觸的人數,傳福音的對象,比過去幾年加起來都多。每一次的出隊佈道,都帶給我靈裡深深的喜樂與滿足,因知道主喜悅。我與先生結束活動之後,原本內向的他得到了激勵,內裡得到了復興。連最初我擔心的孩子,都成了我們傳福音的伙伴,一切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