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同行

Ming

自從2014年起,已是第六年參加「耶穌愛華埠」佈道了。感謝神,這本土宣教大行動不單成了我每年必定參加的活動,亦成為我們教會每年吸引有志學習傳福音的弟兄姊妹的一個最好機會。透過神的恩典和教會的支持,每年都有數十位弟兄姊妹願意參加,例如今年便有四十多人報名,包括有十二位國語堂的會友,亦有多人參加三天或以上。參加者中,不但有年年出席的忠心支持者,每年亦有首次學習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透過這活動,信徒可以有機會用自己的見證,向陌生人分享神的救恩、領人歸主,更可藉此磨練靠主的信心和佈道心志,增進自己與神的關係,作一個真正跟從主的門徒。

但遺憾的是,現今很多教會都不大注重外展佈道了。一位姊妹訴苦說:她教會的牧師認為街頭外展佈道這方式是落伍了;亦有資深的基督徒說街頭傳福音是沒有果效的;更有人認為如果沒有神學級的聖經基礎,向人傳福音只會害了別人。基於以上原因,現今教會內是越來越少基督徒願意走出教會外傳福音了。如果我們華人教會朝這方向發展,很容易會步上部份本地西人教會沒落的後塵。

可喜的是,「耶穌愛華埠」這個本土宣教大行動,每年不論參加人數多少,在這六年來都沒有間斷。這是有賴主辦機構和華埠眾教會的努力,亦使我們深深感受到這是神的帶領和神的恩典。

佈道的第一天,我和弟兄姊妹分別到了多大校園、龍城商場、街站、老人大廈福音聚會和迦南堂開放日等。在多大圖書館內的校園餐廳,我們遇見了一位從香港來的學生,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他在美加兩地由中學至大學已經渡過九年了,還有一個月便要完成碩士課程。他告訴我基於現時香港的情況,他在港的父母希望他畢業後留在加拿大工作,故此他希望能儘快找到工作可以留下。看見他在餐廳吃著自己在家預備的午飯,相信他是清貧學生,想到他現在要和家人繼續分隔兩地,並且立刻便要面對找工作的困難和生活上的挑戰,只好為他的前程和他在港的家人禱告。

在迦南堂開放佈道日,亦有很多難忘的經歷。教堂地處鬧市商住區,附近有不少大麻店,夏天晚間經常有人在教堂前空地聚集抽煙,地上留下不少垃圾和煙頭。所以短宣隊的第一項任務,便是大家同心合意,清理好門前的垃圾,使教堂外面回復清潔。接著,我們在教堂外面設立氣球攤位,向路人傳福音。但有姊妹投訴在攤位旁邊,有人吸食大麻,氣味難受,要求把攤位搬往其他地方。吸食大麻的是兩位黑人男士,聖靈感動我,叫我走近和他們交談起來。原來,他們雖然表面看起來不太友善,但見我並無惡意,兩人竟一邊互相分享手中的大麻煙,一邊和我大談現今加拿大的社會問題。在言談間,他們表達了對政府施政的不滿,認為現今青少年問題是出於教育制度不善,學校沒有正確教導兒童,家庭的責任亦很大。我趁機和他們介紹只有基督的救恩才能改變社會,他們雖有自己的立場,但最後亦願意接受福音單張,然後友善的離開。

今年的佈道,令我最感興奮的,莫過於有不少首次作街頭佈道的弟兄姊妹一同參加。其中兩位姊妹跟隨我們在迦南堂開放日時,無論在社區每家每戶拍門佈道,或在街上探訪大小商舖,數小時的不停佈道,亦完全不怕疲累。事後,她們更表示很感謝神賜機會參加這短宣之旅,讓她們真正知道做一個基督徒應有的責任。這番說話雖然由她們口中說出,但我相信這是神對每一個願意順服祂的人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