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我哭了!

劉珂傳道 – 城北華基瀑布區福音中心

彈指之間,來到加拿大已經12年了;受洗信主也已經十年有餘。回想從開始的一無所有,到現在生活穩定,兒女圍繞在我膝旁,我心中充滿感恩。

其實在主裡這十幾年,並非一帆風順,也曾凡事經歷試煉,多次失腳,虧欠神的榮耀。我知道自己不配,但是神實在是信實的神,祂從未放棄我這不配的人。一次次聖靈用那止不住的嘆息聲,呼喚我回到正路上來;一次次他用各樣人意料不到的事提醒我、教導我、警戒我,使我重新抬起頭來。

記得剛剛信主不久,我和太太用僅有九千塊錢買了一輛二手汽車。那時我在大專學院讀書,課餘在一間中國餐館打工,日子清貧,但是人生充滿希望。可是好景不長,僅僅半個月後,在我打工的餐館,汽車被偷了!當時我真的對基督教的神開始懷疑:神不是看顧貧窮人嗎?祂不是施恩憐憫嗎?為甚麼我僅有的一點點,祂都不看顧呢?

後來我打開《聖經》,神的話躍入我的眼簾:「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王上17:14)我們雖然只剩下一點點存款,但是帳戶的存款沒有減少,桌上的食物也沒有缺短。那件事後,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們事無鉅細的幫忙、祈禱,使我們真的感受到神的大愛。沒有了汽車,他們便開車送我們去教會、學校。

更奇妙的是,大約半個多月後,我們接到警察通知,汽車找到了。雖然花費很多錢重新修理,我們卻經歷神的信實:「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王上17:16)自此,我開始花更多時間投入教會的事奉中,可以說那件事之後,我才真正開始踏上天路歷程。奇妙的上帝用祂那出人意料的智慧,把我引進祂的救恩中,又用祂出人意料的平安,伴我經歷人生的起起落落,使我經歷祂大能和同在。

後來的日子,我起早貪黑,拼命地工作。生活開始穩定,卻少了與主相交的時間。雖然我也參與一些服侍,但少了先前的火熱,內心常常被世界牽引。其實在這期間,神的話時常提醒我歸回安息,可生活的重擔壓得我透不過氣來。我曾多次應允神要接受神學裝備,以便更好地事奉祂,卻一次次地放棄諾言,而且一次次屈服於世俗的引誘,以致失腳。人啊!就是這麼小信。對我來說,把重擔交給主耶穌是那麼的難,即使祂應許在祂裡面有平安。

我想起《申命記》的話:「你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的神,不守祂的誡命、典章、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恐怕你吃得飽足,建造美好的房屋居住,你的牛羊加多,你的金銀增添,並你所有的全都加增,你就心高氣傲,忘記耶和華你的神,就是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的。」(申8:11-14)這不正是我自己的寫照嗎?我竟忘記連我得貨財的力量也是祂給的。那時,我真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甚至懷疑上帝是否已經任憑我放任自流。

2013年1月14日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日子,那一天,我經歷了一場很嚴重的車禍,剛買的新車完全報廢,我卻安然無恙。那生死的一瞬間,我又一次經歷神奇妙、出人意料的拯救和平安;那一刻,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原來祂從來沒有離棄我,祂一直都在,是祂親自把我從死亡拉回來。那一刻,我哭了。我想起自己曾經多次在神面前許願,也想到《雅各書》說:「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4:14)難道我這一生就這樣糊裡糊塗度過嗎?難道神對我的提醒、警戒、教導還不足夠嗎?難道我不該對主有所回應嗎?

我年初隨即報讀「加拿大華人神學院」,虛心學習,接受裝備,願更明白神的話和祂的旨意,將來為神所用。

我自知不配,但是深信是神親自揀選我這不配的人。我不知道明天將如何,或許還會有眼淚、悲哀、苦難、試煉……但我深知祂掌管明天,我確信祂在每個信徒身上,成就祂美好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