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見證 : 劉美焱姊妹—密密河浸信會

我和先生於2003年3月從中國東北移民來到多倫多定居,同年8月參加恩福舉辦的海外華人福音營,之後我們夫妻一起決志信主,並在12月聖誕節期間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信主前,我的工作背景是在政府機關當文員,沒有信仰,但每當心情低落時,就會向「老天爺」報怨,相信宿命論,喜歡算命、手相之類的迷信。感謝主的帶領,讓我來到這片有充分的信仰自由的天地,接觸並認識福音。我在學習英文的LINC班中,認識了莊牧師夫婦,受他們的邀請來到了Mimico浸信會國語查經班,認識了從香港移民來的Ben夫婦(查經班的創始人)。牧師夫婦和Ben夫婦為我和先生作門徒訓練,學習聖經,一起唱聖詩讚美神,他們關心我的生活,讓我在異國他鄉感受到了親人般的愛。那時,我開始認識到這三位一體的神就是創造天地的「老天爺」,但是我把信仰僅僅當作心靈寄託和依靠,那時我並沒有真正的理解作為門徒的意義,只是覺得信仰能讓我作個好人,而且信靠祂就能上天堂。

但主所給我預備的道路是超乎我的所求所想,先是流產失去孩子,父親因心梗突然離世,公公因癌症離世,像媽媽一樣的莊師母回台灣探親時因車禍離開了我,有許多弟兄姊妹因各種原因相繼離開教會,教會面臨著許多困難等等。我個人也因工作原因,沒時間參加主日崇拜(只參加週五晚的團契)。在這些黑暗的日子裡,我向神禱告:「主啊,這就是我相信祢、跟隨祢的結果嗎?祢到底是降禍的神還是降福的神?我還要相信祢嗎?」我對信仰產生了疑惑。感謝主的憐憫,祂知道我的心思意念,莊師母離世前和我的擁抱中,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有時間,你要多去教會。」想起師母眼裡對我的期望,我的心被感動了,這也是主透過師母對我說的話。我決定順服主的安排,減少工作量,重新回到教會參與事奉,使我走上了事奉這條道路。現在回想起主讓我經歷這些苦難,為要造就我更加堅定地跟隨祂。

四年前,我母親得了卵巢癌,我決定陪伴媽媽回國治療。在這兩個半月的時間裡,我看著做手術的媽媽,思考著人生的意義,為什麼要做基督徒?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救恩,祂為我捨命我該如何回報?回到多倫多後,在教會敬拜中,聖靈感動我流淚認罪、真正悔改在主的面前,我開始每天讀聖經靈修,聽講道,參加各種培靈會,支持我家弟兄讀神學,用神的話裝備自己。感謝主,讓我真正的意識到福音不僅是信仰,而是回轉到神的面前,改變我原有的生命,變成一個新造的人,有耶穌基督的樣式,作主合用的器皿。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