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自己,作主精兵

謝寶珠姊妹

最近參加了教會和短宣中心合辦的「關愛社區福音行動」,這次活動主要是探訪教會附近的居民。自覺信主那麼久,到外地宣教對我來說太遙遠了,不如試試街坊佈道吧,就這樣我參加了整四次的出隊。

每次出隊前,都會在教會集合;首先禱告唱詩、然後有靈修時間,之後再次唱詩,接著由彭師母教導我們一些技巧,應對方式等事宜,最後分組,大多是三人一組。每次學習去不同的環境佈道,有拍門佈道、商場佈道和商舖佈道;由一位有經驗的弟兄姊妹,帶領兩位初次參與的,而我就是其中一位新人。心口一個勇字,什麼也不懂,以為應該跟上門推銷差不多,只要臉皮夠厚就可以,重點只是要和對方打開話題。

但結果這次參與給我有兩處很深刻的體會:第一,神看重的是人的心思意念,只要我們願意踏出去為神作工,衪必與我們同工。看見那些有經驗的弟兄姊妹,他們除了有基本技巧外,還有諸般的智慧和對整個救恩的熟悉,跟陌生人用聖經真理對應如流,使我大開眼界,更加讓我清楚看到自己的不足,我真的要好好預備自己,作主的精兵。第二,原來在我們的社區,就是華人教會在同一條街上都有兩間,但仍然有那麼多的鄰居未認識耶穌基督。

正如經上說:要收的莊稼多,只是收莊稼的人少。我們是否願意作神的僕人,天天傳揚祂的救恩,使我們的鄰居也成為同路人,一同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