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

黃德恩姊妹

我今年81歲,受浸於香港,除了年輕時在香港曾在詩班事奉,在現時所屬的教會做過司事和現在為組長外,從未想過自己有能力去佈道,加上近兩年行動不便,需要用手杖,每星期有4天還要去探望住在護理院年邁的母親,所以從未有機會去參與拍門佈道。

最近得知教會有一個關愛社區福音大行動,得到神的呼召,就去報名。到臨出隊的前一晚,竟然無緣無故就在家中的樓梯失去平衡,跌倒一下,弄傷了肋骨,當時我想魔鬼的攻擊好厲害,我第一次作拍門佈道就來攻擊我,我立即祈禱,求神保守我,令我第二天能夠如期出發。第二天,感謝神,雖然還有些少痛,但仍然可以出發,神好恩待我,當天給我一個好姊妹作拍檔,沿途都好照顧我。

這個經驗令我重拾傳福音的信心,我年紀雖大,口齒也不伶俐,但如聖經提醒我們:「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詩92:14)完成了這幾次的拍門佈道,我克服了我的膽怯和學習到如何向陌生人傳福音,我會繼續去學習,正如聖經裡的迦勒,年紀雖漸長,仍可為主發光和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