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

圖片說明:2018年在溫哥華舉辦的粵語恩愛夫婦營的營友合照

˙楊揚弟兄˙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祂的聖潔上有分。」(希伯來書12:10)

作為一個父親,我會常常祈求上帝賜予我智慧,特別是在教導孩子。箴言22:6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自己雖然有這個想法,但是不總是做得很好。相反地,孩子的真實反而教導我當行的道,讓我與你們分享兩個故事。

在一個下雨天的早上,我撐著雨傘,帶大兒子上學時候,剛好有一個沒有撐雨傘的人走在我們前面,我大兒子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擋一下雨。雖然我按大兒子的說法去做,但是心裡頭是非常不情願。可能是怕對方拒絕我,可能是怕對方不知道我想做什麼,太多的可能,太多的想法。聖靈問了我一個問題,難道你的服事只是表面的東西,為何那麼多不情願?

大兒子單純的心,提醒我如何成為更好的門徒,我是應該知道要依靠我的主去行當走的路。我不應該給世界上太多的想法和習慣去妨礙我幫助別人,要成為世界上的光,世界上的鹽,只需要存一個單純的心。

有一天,我送小兒子上學的時候,他已經遲到了。遲到的學生都要到辦公室去拿遲到字條,才可以回到自己的課室。我剛好看見他課室的外門是開著的,如果從這個門進去,就不用拿遲到字條,我便跟他說:「你課室的外門是開著的,要不要從那裡進去?」當他下了車之後,他看看課室外面的門,又看看辦公室的門。他選擇了去辦公室。當他決定直接去辦公室的時候,有一個女孩從他面前跑過,直接進了課室的外門。他停了下來,看一看課室的外門,又看一看辦公室,想了一想,還是選擇了去辦公室。聖靈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到底是教他做正直的人,還是在教他說謊?

小兒子堅定的心,讓我看到自己的缺點,真的很容易偏離上帝的道路,特別是別人都在做不該做的事情,而自己還要堅持什麼是對的。真的需要一個堅定的心才可以站立得住。

你們有沒有從孩子身上學會了些什麼功課?

恩愛夫婦營參加學員夫婦見證

Tong弟兄見證:

是神的恩典,帶領我們夫婦參加這次營會。使我有機會來認真回顧自己的婚姻,檢查自己是否完全按神的旨意來對待自己的愛人。學會應用營會學到的多種方法來帶領自己的婚姻,學會如何表達愛,如何饒恕自己愛人的過錯,以及認罪。在營會中見證了聖靈在會中和我身上以及愛人身上的工作。使我們夫婦更多認識神的大能,更愛主。

一幅畫像是我和太太坐在湖邊青草地上,陽光燦爛,微風輕拂,一切都那麼美好。

Grace姊妹見證:

參加這次恩愛夫婦營的最大的收穫和發現是:進一步認識到神對婚姻的設計和祝福,認識到神也賜下智慧,我們不僅有來自於神的信心,也有方法來面對實際的婚姻生活。這次營會也提醒作為基督徒,我們是靠著神的愛來愛我們的伴侶,也靠著神我們可以彼此包容接納。使我們可以依靠主成為丈夫的幫助者,相互扶持,共走天路。

參加營會後的感覺就像與丈夫並肩攜手漫步在天父的花園,回應神的呼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