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祭司

Ludia Li

作為一個職業女性(汽車銷售員),我有機會接觸很多不同背景、不同國籍的客人,很多時在與客人談話當中,知道些他們的生活,有愉快的、有不愉快的;有痛苦的、也有幸福的。但生活在痛苦的比較多,有很多人錢多但不快樂,甚至想到自殺。作為一個基督徒的我,在數年前有一個感動,我不應只聽福音,我要去傳福音。因為只有認識了耶穌才能為痛苦絶望的人找到出路。我要去傳福音,將我的見證告訴他們。所以,我參加了短宣訓練。畢業之後,也不停的講見證,及在工作崗位上介紹耶穌給我的顧客。

曾有一次,一位女仕,丈夫帶她來買車。他們因為是新移民,丈夫要太太留在溫哥華,丈夫回港工作。太太卻不喜歡留在這裏,因此,每日以淚洗面,覺得被拋棄及自己完全無用處。有一天,突然跑到我公司來,哭著說要自殺。我勸了她一會,然後答應晚上去她家探訪。下班後,我買了飯盒到她家吃晚飯,一直和她談到深夜,將我的見證告訴她:上帝如何的真實,因著耶穌的愛,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死後三天復活;神是愛,無論人生怎樣痛苦,只要找到上帝,將自己交託給祂,上帝必會帶領她的路。然後和她禱告,一直到深夜才離開。

過了大約兩個月,有一天,她又跑到我的辦公室,卻是笑容滿面,好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她告訴我她信了耶穌。原來,那天我走了以後,她自己做了一個祈禱,求上帝給她喜樂。她說,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她整個人輕鬆了,心情好了,總是覺得很開心。她亦有朋友帶她去教會,之後更成為很熱心的基督徒。感謝上帝!祂給我很多的經歷,可以用我的經歷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

基督徒有傳福音的責任,這是上帝告訴我們的。在工作時、在休息時,都可以傳福音,在工作上也要盡忠職守、真誠待人。神的恩典,我們要傳開去,讓更多人得到福音。